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青春不止眼前的潇洒,还有家园和边关!
2021/03/16 18:57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 (通讯员 吴奕 记者 曹德伟)" 青春不止眼前的潇洒,还有家园和边关。虽然我考上了研究生,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但是这丝毫动摇不了当兵的信念。"3 月 15 日,在江苏大学春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上,该校农业工程学院硕士一年级学生秦维贤作为 15 名春季入伍大学生代表发言。

  △ 秦维贤作为 15 名春季入伍大学生代表发言

  "24 岁,再不当兵就晚了!"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春季征兵工作中,江苏大学共有 100 多人从学校报名应征,经过初检、心理测试、复检、政审、役前训练等程序,共有 15 名同学光荣入伍。

  江苏大学人武部部长袁海宇介绍,15 名同学中 1 名在读研究生、4 名大二学生、11 名大一学生。从 3 月 16 日起,这群新兵分海、陆、空 3 个兵种奔赴祖国新疆、安徽、江西等五个部队,担负起保卫祖国建设国防的重大使命。

  " 男性普通高校在校生年满 17 至 22 周岁,大学毕业生放宽至 24 周岁。" 这条应征入伍大学生的年龄规定,秦维贤看了很多遍。

  1997 年出生的秦维贤告诉记者:" 眼看着就要超过 24 周岁的年龄限制了,这次一定要抓住最后的机会试一试。"

  秦维贤坦言:" 抗洪救灾的战士、戍边英雄 …… 就觉得当兵的人太帅了,有种独特的气质。"

  来自宿迁农村的秦维贤在大学时办过助学贷款、获得过奖助学金,这些国家优惠助学政策帮助他度过了暂时的难关。现在三个姐姐都已经出嫁,家里的经济条件也已经好转了," 随着年龄和知识的增长,我对军营的向往和渴望也就更加强烈了。" 幸运的是,父母和导师都很理解并支持他选择在这个时间段选择参军入伍。

  " 期望遇见更加自信的自己 "

  秦维贤是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 2003 班班长,得知班长要去参军,同学们都很惊讶。

  2003 班团支书佟朝阳告诉记者,秦维贤平时低调朴实,做事认真仔细,只要他经手的事情都是条理清晰、有头有尾," 有什么问题问他,几乎每次都是秒回,有事找他准没错。"

  " 记得竞选班长的时候,老班没说什么大道理,只说了他本科就是江大的,对学校比较熟悉,希望能够更多地帮助大家。" 同学们都对秦维贤十分信任,惊讶的同时也很感动," 在离校前这段时间,老班还像往常一样,提醒大家每天健康打卡,为班里的事务忙碌着。"

  " 选择参军入伍是建立在对自己的现状,对自己的未来综合考量的基础之上的," 秦维贤觉得,参军入伍是自我锻炼、自我提升的好机会。

  能不能吃得了苦?在大学期间,秦维贤就养成了锻炼身体的好习惯,一直坚持每周跑 2-3 次步,每周还跑一次半马。

  对于未来,秦维贤计划服役期满后继续自己的学业,并计划攻读博士学位," 在军营中,我一定努力刻苦训练,为了报效祖国,也是为了锻炼自己。"

  (通讯员供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