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 江苏2021年“春风行动”省市区联合招聘活动全面启动

  每年春节过后,都是求职招聘高峰期,这几天全省各地就业服务“春风行动”全面启动,各类专场招聘会陆续开展,劳务市场供需两旺。

  3月12日上午,2021年“春风行动”省市区联合招聘专场活动在南京江宁区东山街道举行,150多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提供了5000多个岗位,工资普遍在4000-8000左右。

  南京求职者史先生说:“选择还是很多的,投了两家,要进一步去面试接触。”

  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记者发现,目前制造类企业对一线操作工的需求普遍较大。此外,受疫情影响,老百姓出游转向以本地旅游、周边自驾为主,加上清明、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旅游业、服务业的用人需求逐步增加。

  南京汤山紫清湖旅游区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严女士说:“在客房、温泉、餐饮这块我们的需求量是在100人左右,另外动物园我们准备在5月份全面开馆的,所以我们也是有需求的,招聘的人数大概在150左右,我们招一些主治兽医,一些技术人员薪资的话都是在8000起步的。”

  据统计,这场招聘会吸引了5000多人入场求职,约15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一级主任科员朱玉峰说:“今年我们春风行动很多招聘会是直接在街道层面举办的,帮助求职者在家门口就能找到自己适应的岗位。今年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大力开发了一些公益性的岗位来提供给就业困难的人群。”

  连日来,全省各地招聘会上也是人气旺盛,在以往劳务输出较多的淮安、盐城、徐州等地,由于产业转型升级本地用工需求增加、政策鼓励大众创业带动就业、工资普遍上涨等利好因素叠加,越来越多人选择留在家乡就业。

  淮安求职者陈庆说:“我之前是在外地工作的,因为发现我们淮安经济发展越来越好,决定回家来工作,机会很多。”

  扬州乾照光电有限公司人事专员王之艳说:“因为我们厂区订单比较火爆,今年招聘人数较往年的话增加到20%到30%,基本上是140到150人的需求量。”

  据悉,今年“春风行动”持续时间将从往年的1个月延长至3个月左右,期间将突出“精准服务”,小范围、高频次举办灵活多样的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帮助求职者充分就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冯水清 栖霞台、淮安台、扬州台报道)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