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响应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江苏!32家省级机关单位近千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1/03/11 19:1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草木植成,国之富也。”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我省32家省级机关单位近千人参与义务植树活动。11日上午,绵绵春雨之中,16家省级机关单位来到溧水区经济开发区246省道竹山段栽下树苗,种下绿色希望。12日植树节当天,还讲有16家省级机关单位将继续参与植树活动。植树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重大战略决策、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建设美丽江苏的重要举措。

  惊蛰之后,雨水滋润着的溧水区经济开发区的疏松春泥,正是植树造林的最佳时期。大家三五成组,混着雨水和汗水,挖坑植苗,挥锹培土,植下一株株桂花、樱花树,热火朝天的干劲在雨中愈发充足。

  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被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爱绿、植绿、护绿也成为全社会共识和全民的自觉行动。参与植树的省发改委机关干部罗启东说,植树造林活动意义深远,通过植树提高国土绿化面积,既响应了新发展理念中的绿色发展,又对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植树行动是建设美丽家园、造福子孙后代的重要行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综合管理处处长徐炜表示,下一步将更好地发挥省级机关绿化委员会职能作用,动员省级机关干部广泛参与植树造林、“云认建、云植树”、庭院绿化、身边增绿等活动,争做绿色文化传播者、绿色公益参与者,为建设美丽江苏发挥更大作用,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现积极作为。

  省级机关从1979年3月12日第一个植树节开始,积极开展绿色行动。 40多年来,省级机关单位出动22万人次,绿化荒山、荒地、江堤、江滩16000余亩,植树近150万株,完成珍珠泉公园、中央门外防护林带、雨花台烈士陵园、江宁区机场高速公路绿化等17项绿化工程,先后在浦口区顶山镇、雨花台区板桥镇、江苏省足球训练基地、江宁滨江开发区等建立30多个省级机关绿化基地。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