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新春走基层】社区网格员:小格大爱 一“网”情深筑平安
2021/02/17 14:26  我苏网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加速,疫情防控压力加大。为了确保大家能够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走遍村居,仔细检查每一处防疫细节,服务好每一位群众。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就一起去认识一群基层网格员。

  一大早,南京市建邺区融侨社区的网格员张慧和同事开始一天的工作,检查居民小区的门岗进出台账,更换最新版的风险地区动态,检查每一栋居民楼的消毒记录……张慧负责的网格里有四栋居民楼,一千多户居民。工作看似简单,但是细节却一点都不能马虎。

  南京市建邺区融侨社区网格员张慧说:“外地返宁人员的登记情况,测温、戴口罩这些都要强调一下,电梯间的、公共区域的消杀记录,去看看他们有没有做好防控的要求,然后有前期的居住在我们融侨社区的人员,他最近春节期间会返宁,就会在微信上跟我联系,回南京有什么具体的要求,我们根据当天的防疫要求,来进行具体的回答。”

  一上午,张慧一直在小区里兜兜转转,仔细检查消毒记录和消杀细节。临近中午,刚回到社区办公室,社区书记闵瑞就拿着省市下发的大数据筛查结果,布置核查工作。

  “这些人员可能要核一下,正好有你网格里面的,一个境外的,一个国内的,全部都核一下。”

  南京市建邺区融侨社区书记闵瑞说:“大数据的平台收集的数据,通过网格化管理落实到各个网格当中,网格员也在落实铁脚板的具体的职责,从上到下,一层一层落实,夯实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

  匆匆吃过午饭,下午,张慧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巡查。隔离群众的生活垃圾必须由物业进行消杀后单独处理、社区商业体里返乡员工的统计台账有没有落实到位,公共活动场所有没有严格检查健康码,进行体温测量,每个细节都不放过。一路巡查结束,回到办公室,社区居民张露组织的合唱团已经等候多时。今年各地都提倡就地过年,这让张露有感而发,创作了歌曲《留在南京过新年》。年关将近,她邀请了就地过年的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者一起来唱这首歌。

  南京市建邺区融侨社区居民张露说:“网格员做的工作是最基本的工作,也是最崇高的工作。”

  南京市建邺区融侨社区网格员张慧说:“我们网格员,作为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特别是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网格员做的这些点点滴滴的工作,来守护社区居民的安全,让大家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在江苏,有三十多万名像张慧这样的网格员行走在12万个网格中,他们既是疫情排查的“侦查员”、也是防护知识的“宣传员”、同时也是居家隔离的“劝导员”、更是生活解忧的“服务员”。他们用点滴的努力,把“可知可控、精准防控”落实落细落到位,为百姓的美好生活加分添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何斐 编辑/刘琳)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