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铆足“牛劲” 耕耘出一个丰收的好年景 江苏各行各业坚守一线 用接续奋斗创造美好未来

  新春佳节,江苏全省各地仍有不少奋斗者奋战在基层一线,大家表示,新的一年,要铆足“牛劲”,一起奋斗、一起奔跑、一起追梦,再耕耘出一个丰收的好年景。

  在南京和燕路过江隧道盾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盾构机舱内更换刀片,记者注意到盾构机内也挂上了喜庆的灯笼,贴上新春的福字,让工人们在紧张施工之余也能感受到工地特有的年味。在中国邮政泰州城东营业投递部,一大早,快递员们正在对刚刚到达的包裹进行有序分拣,并将分拣好的快递装货上车,快速送往每一个客户家中。医院里白衣天使、村镇社区的网格员、商超里的营业员……在这个“别样”的春节,他们用平凡的坚守扛起担当。

  南京市和燕路过江隧道工程建设者曾冲说:“过去的一年,我们风雨同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将把这种干劲延续下去,啃下硬岩地层这块‘硬骨头’,高质量完成隧道建设任务,便捷长江南北市民的出行。”

  徐州市泉山区湖滨街道开元长青社区网格员张子妍说:“作为一名90后,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看到了社区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积极作为。我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90后’、‘00后’们已经长大,我们也可以成为这个时代的守护者。”

  从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到全力冲刺国家重点实验室,从美丽江苏建设到重大载体平台建设……各行各业的奋斗者们正以争做现代化新征程拓荒牛的冲劲,更加铿锵有力地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第一步。

  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新西社区党委书记钱洁说:“2020年我们社区也是经历了老小区改造以及黑臭水体的整治,现在小区的环境也是天蓝水清环境美,基层干部更加铆足牛劲加油干,相信苏大强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富强!”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新文说:“新的一年,连云港海港等重大载体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速,江苏与世界的联系将更为紧密。我们将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市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贸区创新发展优势,畅通亚欧运输大通道,加快‘一带一路’标杆和示范项目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头,夺首胜。”

  无锡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执行主任何春荣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太湖实验室面临着创建国家实验室和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推进的双重重任。我们一定会不负厚望,卯足干劲,以严谨科学的态度、自立自强的勇气,为科技创新树立典范,勇攀深海科技高峰,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江苏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郝朦 冯水清 周雷 杨国 昆山台 泰州台 亭湖台 淮安台 连云港台 无锡台 南通台 徐州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