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2月7日20时起,连徐高铁开始售票,徐州1小时可达连云港
2021/02/07 22:23  交汇点新闻  梅剑飞  

  交汇点讯 2月7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徐州至连云港高速铁路(以下简称连徐高铁)将于2月8日开通运营,车票自2月7日20时对外发售。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官方网站、12306APP、车站售票窗口、铁路代售点等方式购票。

  连徐高铁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7对,分别为徐州东—连云港G8309/8310、G8311/8312、G8313/8314、G8315/8316、G8317/8318、G8319/8320次各1对,G7792/3次0.5对(苍南—连云港),G7794/1次0.5对(连云港—黄山北)。

  连徐高铁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拉近徐州连云港两地时空距离,结束沿线邳州、新沂、东海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沿线旅客前往徐州、南京、上海、杭州等主要城市的铁路旅行时间大幅缩短,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其中,徐州至连云港最快只需要60分,较现图压缩1小时04分;徐州至邳州、新沂、东海县最快只需要21分、27分、44分,较开通运营前压缩31分、49分、1小时11分;新沂至南京、上海、杭州,最快运行时间分别为2小时29分、4小时21分、5小时40分,较现图分别压缩4小时12分、6小时37分、8小时12分。

  连徐高铁西起江苏省徐州市,东至连云港市,沿线经过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铜山区、邳州市、新沂市,连云港市东海县、海州区,全长18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徐州东、大许南(暂不办客)、邳州东、新沂南、东海县、连云港等6座客运车站。

  连徐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连云港至乌鲁木齐通道的最东段,在徐州枢纽联通京沪高铁、郑徐高铁、徐盐高铁,在连云港地区联通青盐铁路和连镇高铁。连徐高铁建成通车后,连云港至乌鲁木齐的高速铁路将全线贯通,对于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快速铁路网布局,促进苏北、鲁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列车开行具体车次、时刻等相关资讯信息,请查询“中国铁路”微信和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许文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