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在零下18度的冷库 守护你的餐桌安全|新春走基层
2021/02/03 11:39  我苏网  

  最近半年来,多种冷冻食品新冠检测阳性,大家对冷链食品多了一份担忧。为了让大家放心,大型冷库都设置了消毒专员,每天进行两次消杀工作。苏宁南京冷链仓是南京最大的食品冷库之一,向南京及周围多个城市进行配送,库内面积达到1.1万平米,存放了30万件冷冻食品,而一个24岁的小伙子王志伟,一个人承担了这个冷库的消毒工作,在零下18度的冷库中,背着几十斤的消毒液每日行走上万步。

  南京苏宁冷链物流中心位于南京空港物流园,库内面积约1.1万平方米,冷库常年保持在零下18度以下。每天,来自全球各地的鱼、虾和冻肉运到此处集中,再分散运到南京及周边城市。目前,冷库存货为30万件左右,每天进出库有两万件。

  每一件进口食品,在进到这个冷库前都已经经历过两轮消毒,进入国内后在海关进行一轮消杀,运抵南京后,还要在政府的监管仓再次消毒,每个环节都有核酸检测。在冷库进行消杀,已经是第三轮,只是为了确保所有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是安全的。

  因为需要接触进口冷冻食物,王志伟最早一批打了新冠疫苗,目前他是冷库唯一的消毒专员。每天下午,仓库开始繁忙起来,他就要开始第一轮消杀工作。对于国产商品,消杀只是对周围区域进行喷洒消毒液。而所有的进口商品都会单独存放,并且贴有明显标志,需要对每一面都喷洒消毒液,以防有遗漏的病毒。

  从去年7月开始,对虾、冻肉、鸡脚和车厘子,多种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呈阳性。冷链环境全程零下18度的低温条件,非常适合新冠病毒存活,这也给冷链防疫工作造成了新的挑战。每当新的进口商品进库的时候,王志伟都会对货物进行消毒。而每当有关于某种货物新冠检测阳性时,仓库都要对库内相关产品进行核对,检查是否为同一批次,同一批次需要上报处理,而不同批次也要加强消毒。

  背到肩上的消毒液多达20升,还要在厚厚的冷库工作服外再套一件一次性雨衣,王志伟在冷库中工作不久就满头大汗。但是在零下18度的冷库中,头发上的汗水又很快变成了冰碴。微信运动显示,王志伟每天的步数都接近两万步。

  王志伟说,虽然工作环境比较艰苦,但想到仓库里的冻品,都是要送到南京及周边城市居民餐桌上,所以他多辛苦一分,大家吃到嘴里就多安全一分,所有的辛苦都值了。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元国璋 编辑/梁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