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这个“后门”开得暖心:自闭症患儿要手术,医生让妈妈进手术室
2021/01/23 14:10  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威 记者 朱鼎兆)办同样的事,市民最讨厌相关部门为有的人“开后门”,但是22日在淮安市妇幼保健,该院为一名3岁患儿母亲“开后门”反而赢来很多点赞,这是为啥?因为这名患儿本身患有自闭症,要完成疝气手术,一旦和妈妈分开,就会严重焦虑,为了让鹏鹏顺利完成疝气手术,手术室的医护人员破例为他开了“后门”——让其母亲进入手术室待儿子完成麻醉后再离开。

  医院为患儿母亲“开后门”赢得一片点赞

  22日上午十点,3岁男孩鹏鹏(化名)走进了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与其他进入手术室的患儿不一样,此次,他的母亲也进入手术室全程陪同他完成手术。患儿母亲怎么能进入手术室?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护士长万素莲告诉记者,因为鹏鹏是一名自闭症儿童,而且他特别黏妈妈,只要离开妈妈身边就会大哭大闹,也不会跟任何人进行交流,由于这种特殊性,会影响手术的进展,宝宝不能配合穿刺,从而影响麻醉。为了保证手术的顺利和安全,医护人员想到让孩子的母亲参与进来,这样他就会得到最大的安抚。

  医院“开后门”让母亲(右)陪着患自闭症儿子进入手术室麻醉

  据万素莲护士长介绍,手术室有特殊的要求,尤其是疫情的严峻性,在查看了鹏鹏和妈妈的核酸结果都是正常的,进入手术室有专人指引,给妈妈穿上专用隔离衣裤、专用鞋、佩戴好口罩、帽子,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进入手术间陪伴宝宝进行麻醉,宝宝睡着后,妈妈离开手术室。术后,妈妈再经过消毒进入苏醒室陪伴宝宝。万素莲告诉记者,有穿着“绿衣服”的妈妈陪伴身边,鹏鹏的眼睛里充满了安心和踏实。整个过程特别顺利,由于妈妈陪在身边,所以穿刺和麻醉非常顺利,在苏醒室宝宝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妈妈坐在身边,也没有大哭大闹,非常安心,随后顺利回到病房。

  医院“开后门”让母亲(左)陪着患自闭症儿子进入手术室麻醉

  校对苏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