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一天洗手上百遍,这群新生儿护士的手刷屏了
2021/01/15 11:39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刘威 记者 李子璇)" 不停地开箱检查、做治疗,一天下来洗手的次数多达上百次。因为过度洗手,手上的皮肤变得粗糙,而且十分敏感,经常开裂、脱皮、起湿疹,我看着姐妹们的手很心疼。"1 月 13 日,一位护士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让人既心疼又温暖,大家纷纷点赞。

  △护士的手

  李柳在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已经工作 10 年了。在这些需要护理的新生儿出院之前,她就是他们的 " 临时妈妈 ",喂奶、输液、抚触、清洗、换尿布、量体温 ……" 临时妈妈 " 的这双手,是小家伙们来到人世间感受到的第一缕温暖。住进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宝宝抵抗力都很弱,所以监护室对无菌要求很高,独立隔离,任何人进去之前都得先换上隔离服并接受消毒。对于新生儿科的护士们来说,每天做得最多的事情便是洗手。" 我们很多早产宝宝孕周比较小,如果我们手卫生做不好,宝宝相互之间可能造成交叉感染,可能很小的细菌就会给宝宝造成致命的伤害。"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护士李柳说,护士每天每个人要管 6 到 7 个宝宝,每次接触宝宝,操作前后都要洗手,一天至少得洗手一百次。

  △护士长的朋友圈

  " 我们长期高频率洗手会导致手皲裂、干燥,严重的还会有湿疹,平时在家里亲戚朋友看到我们的手都会开玩笑说一点都不像二三十岁人的手。" 看着姐妹们一天天 " 蜕变 " 的双手,护士长刘娟很心疼,她拍下几位同事的手晒在朋友圈。刘娟说,面对不再那么 " 有面子 " 的双手,这帮责任心爆棚的姑娘们并没有怨言,他们选择用微笑去面对。" 我们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就是这样一代一代走过来的,虽然我们的手没有同龄人那么细嫩,但是我觉得我们这双手的意义不一样,经我们手已经送出去了不计其数的健康宝宝,我们这双手托付着一个家庭的幸福和希望。" 刘娟说。(通讯员供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