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节日我在岗 温暖守护你
2021/01/03 13:33  荔枝新闻  

  当许多人享受愉快的元旦假期的时候,依然有不少人坚守岗位,用辛勤的劳动,守护人们的生产生活。

  受寒冷天气影响,1月2日上午九点半左右,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5号小区6栋顶楼水管爆裂,接到报修信息后,南京水务的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抢修。

  南京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管线管理所焦洪亮说:“这个管子有三四十年了,重新换管。我们现在改的PE管塑料管。”

  抢修人员更换管道后,又给顶楼所有管道穿上了一层“保暖衣”。十点半左右,居民家中恢复供水。元旦期间,南京市约七百名管线维修人员奋战在抢修一线,保障了市民正常用水。宿迁沭阳县供电公司十多名施工人员今天一大早就冒着严寒,对熙园地块35千伏线路进行杆线迁移,迁移工作下午完成,及时保障了沭阳经开区企业的用电需求。

  宿迁市沭阳县供电公司工程项目部副主任马雷说:“早上六点起来到施工现场,安排了三个班组近30人。”

  元旦假期,各地公共场所人流量明显增加。在泰州姜堰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仔细地对进站旅客进行测温和健康码查验,并对站内各区域及每个班次客车进行严格的消杀,以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在南通市崇川区的虹桥社区的壹园美发室,志愿者蔡阿姨正忙着给老人理发,在这里,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并往捐款箱里投入一元钱,就可以享受理发服务。美发室的九名理发师都是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假期大家轮流排班为老人服务,出门不便的老人只要一个电话,她们还会上门服务。

  南通市崇川区虹桥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单莎莎说:“尊老爱幼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我们希望通过壹园理发室,能够让更多的老人受益,也让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加入进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元 关玮玮 徐明 供片台/沭阳台 南通台 姜堰台 编辑/刘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