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高速公路不免费!哪里会拥堵?哪个加油站暂停供油?元旦假期出行“宝典”来了!
2020/12/31 20:19  交汇点新闻  陈明慧  

  交汇点讯 2021年的第一个小长假,即将开启。假期,你有怎样的出行安排?提前了解这些安全出行指南,会让你的出行更加便捷。

  元旦期间省内高速公路不免费。元旦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1日-3日,全省高速公路不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部分路段车辆限行。元旦期间,江苏省高速公路部分重要路段、节点实施交通管制政策:

  (1)G2京沪高速苏鲁省界至正谊枢纽段,因主线道路改扩建施工,禁止五轴(含)以上货车、大件运输车、危化品车通行;

  (2)G1522常台高速相城互通至吴中互通实行全天禁货;

  (3)G42南京绕城公路柳塘互通至刘村枢纽全天禁止外地黄牌货车、外地营运过境客车通行,7:00-9:00、17:00-19:00禁止本地黄牌货车通行;

  (4)S88南京机场高速秣陵互通(南京往机场方向)正方大道匝道口,7:00-19:00禁止黄牌货车通行。

  元旦期间车辆限行路段有这些——

  根据规定,自2020年7月1日起,全省高速公路全天24小时实施中重型货车(黄牌货车)右侧通行管控政策,管控对象为中重型货车(黄牌货车);实施范围为全省双向6车道和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超车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处罚。

  全省联网高速公路区间测速。2020年8月1日起,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在省内联网高速公路设置778套区间测速设备,并于通过这些设备对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人接听拨打手持电话、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

  记者从省交警总队获悉,元旦假期省内高速路网流量将平稳增长。元旦期间,预计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达到228~237万辆/日,较2020年日均高约10%;流量最高日预计为节前一天(2020年12月31日)。

  其中,早晚双峰流量较大。预计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处于平稳运行态势,每天基本呈现“双峰”变化趋势,早晚高峰流量较大,早高峰8:00-11:00,晚高峰16:00-17:00。客货占比较为平稳。元旦期间,预计货车占比将达到17.8%,与平日相差不大,但部分货车占比较高路段高峰时段可能出现车多缓行现象。

  过江流量分布不均。元旦期间,预计八卦洲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流量依然较大,其平均流量超10万辆,比平日增加约10%以上。此外,节日前期江苏过江通道南往北方向流量较大,而节日后期北往南方向流量逐渐增多,潮汐现象较为明显。

  省内高速会有哪些易拥堵缓行路段及点位?

  江苏交警预测,元旦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流量较大,预计有14个路段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车多缓行现象,主要为3座过江桥梁、4个横向路段和7个纵向路段。此外,预计全省高速公路有12个枢纽在高峰时段易发生交通拥堵,有15个沿线服务区在高峰时段易发生交通拥堵,南京、无锡、扬州等市域内高速公路预计有15个收费站在高峰时段易发生交通拥堵。

  元旦期间,江苏交警在全路网设置25个事故快处理赔服务点,方便快速处理轻微事故。此外,用户还可通过“交管12123”APP和“江苏高速96777”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线上快处快赔。同时,高速公路服务区警务站在节假日期间将加大涉车涉路违法犯罪行为查处打击力度。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元旦期间,G2京沪高速、G15沈海高速等高速公路沿线共有5个服务区有暂停供油、车位减少等特情。

  江苏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选择错时错峰出行,提前做好出行准备,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