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2021年元旦假期,高速通行政策、易堵点预测……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2020/12/31 15:34  江苏交警微信公号  

  来啦来啦~2021年的第一个假期即将到来。这个元旦小长假,你有怎样的出行安排?提前了解这些安全出行指南,会让你的出行更加便捷。

  元旦期间全省天气预报

  先来关注天气情况,根据江苏气象发布,元旦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为主,并无雨雾冰雪等极端天气,气温基本在-7°C~8°C之间,大家在出行途中,要注意保暖。

  元旦假期通行政策

  2021年元旦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1日-3日,全省高速公路不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所以请注意,元旦期间省内高速公路

  不免费!不免费!!

  1

  部分路段车辆限行

  元旦期间,我省高速公路部分重要路段、节点实施交通管制政策:

  (1)G2京沪高速苏鲁省界至正谊枢纽段,因主线道路改扩建施工,禁止五轴(含)以上货车、大件运输车、危化品车通行;

  (2)G1522常台高速相城互通至吴中互通实行全天禁货;

  (3)G42南京绕城公路柳塘互通至刘村枢纽全天禁止外地黄牌货车、外地营运过境客车通行,7:00-9:00、17:00-19:00禁止本地黄牌货车通行;

  (4)S88南京机场高速秣陵互通(南京往机场方向)正方大道匝道口,7:00-19:00禁止黄牌货车通行。

  2

  货车右侧通行管控

  根据规定,自2020年7月1日起在全省高速公路实施中重型货车(黄牌货车)右侧通行管控政策,具体要求如下:

  (1)管控对象:中重型货车(黄牌货车);

  (2)实施范围:全省双向6车道和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

  (3)实施时间:全天24小时;

  (4)管控政策:在同向2车道路段行驶时,应当在右侧行车道依次行驶,禁止在左侧车道行驶;在交通标志、地面标识等允许超车的路段,可借用左侧车道临时超车,超车后应当在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并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迅速驶回右侧行车道。

  在同向3车道路段行驶时,应当在最右侧行车道行驶;在交通标志、地面标识等允许超车的路段,可借用中间车道临时超车,超车后应当在不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并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迅速驶回最右侧行车道。

  因突发事件、交通事故、车辆故障、道路施工等原因,无法在右侧行车道行驶时,应当根据现场人员指挥、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有序通行。

  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超车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处罚。

  3

  高速公路区间测速

  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行车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在省内联网高速公路设置778套区间测速设备,并于2020年8月1日起通过这些设备对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人接听拨打手持电话、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

  元旦假期

  省内高速出行流量预测

  1

  路网流量平稳增长

  受强降温、疫情形势变化等影响,公众出行意愿一般。元旦期间,预计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达到228~237万辆/日,较2020年日均高约10%;流量最高日预计为节前一天(2020年12月31日)。

  2

  早晚双峰流量较大

  元旦期间,预计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处于平稳运行态势,每天基本呈现“双峰”变化趋势,早晚高峰流量较大,早高峰8:00-11:00,晚高峰16:00-17:00。

  3

  客货占比较为平稳

  元旦期间,预计货车占比将达到17.8%,与平日相差不大,但部分货车占比较高路段高峰时段可能出现车多缓行现象。

  4

  过江流量分布不均

  元旦期间,预计八卦洲大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流量依然较大,其平均流量超10万辆,比平日增加约10%以上。此外,节日前期我省过江通道南往北方向流量较大,而节日后期北往南方向流量逐渐增多,潮汐现象较为明显。

  省内高速出行易拥堵缓行路段及点位

  1

  易拥堵路段

  元旦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流量较大,预计有14个路段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车多缓行现象,主要为3座过江桥梁、4个横向路段和7个纵向路段。

  2

  易拥堵枢纽

  元旦期间,预计全省高速公路有12个枢纽在高峰时段易发生交通拥堵,通行车辆请注意减速慢行!

  3

  易拥堵服务区

  元旦期间,预计全省高速公路有15个沿线服务区在高峰时段易发生交通拥堵,请多加关注!

  4

  易拥堵收费站

  元旦期间,南京、无锡、扬州等市域内高速公路预计有15个收费站在高峰时段易发生交通拥堵,请多加关注!

  便民服务

  事故快处快赔警务服务站

  元旦期间,在全路网设置25个事故快处理赔服务点,方便快速处理轻微事故。此外,用户还可通过“交管12123”APP和“江苏高速96777”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线上快处快赔。同时,高速公路服务区警务站在节假日期间将加大涉车涉路违法犯罪行为查处打击力度。

  更多阅读

  01

  什么是轻微事故?

  适用高速公路快处快赔的事故,必须满足的条件,就是“人未伤、车能动”(只有财产损失,没有人员伤亡,能够自行处理现场的轻微事故)。

  但是,如果有一方存在酒驾毒驾嫌疑或者证照不全、 未投保交强险等情形,就不能适用轻微事故快处快赔,应当保护现场,等待交警部门现场处置。

  02

  发生轻微事故怎么办?

  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轻微事故,首先要确保安全,千万不要下车站在原地争执,很容易引发二次事故。

  此外,当事人不要在原地拍照,应当将车辆迅速挪至应急车道,在车后150米(夜间20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再拍照片,拍摄的照片至少应有3张,1张全景照体现具体环境,两张碰撞部位的特写。拍完照后人员迅速撤离到护栏以外。

  高速路网最新资讯

  1

  路网变化

  今年全省高速公路新增沪苏通大桥、常宜高速、溧高高速汤桥段和曹山、汤桥、桠溪、南夏墅、和桥5个互通收费站以及江心洲大桥(长江五桥),进一步优化通行环境,完善服务设施,让路网结构更加合理,通行效率逐步提升。

  2

  施工路段一览

  元旦期间,省内有G2京沪高速、G3京台高速、G25长深高速等13处高速公路施工路段、节点,请注意现场交通标志提示!

  3

  5个服务区暂停供油

  元旦期间,G2京沪高速、G15沈海高速等高速公路沿线共有5个服务区有暂停供油、车位减少等特情,请注意!

  元旦假期出行安全提示

  1

  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元旦期间,全省大降温,广大司机朋友们出行前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道路状况,出行前一定要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避免在极端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同时,建议避开易拥堵路段、易拥堵过江通道、热门景区以及施工路段,合理规划行程。

  2

  选择错时错峰出行

  元旦期间,建议公众尽量避开高峰日和集中出行的高峰时段,采取错时错峰出行的方式。货车司机提前了解货车限行路段和时段,避免进入货车限行路段。

  3

  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广大司机朋友们,出行前检查车辆状况,为您的爱车加满油,如为新能源汽车,建议提前充满电量,尽量避免在拥堵服务区加油或充电。此外,出行前可携带防滑链、硬木块、废旧纸箱等物品,以备车辆在冰雪路面遇到轮胎打滑等紧急情况下使用。

  4

  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在出行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系好安全带,按照交通标志行驶,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频繁变道、超车,注意控制车辆速度,制动时采取点刹或减挡减速,转向时要加大转弯半径,切勿急打方向、急踩刹车。严禁违规停车和占用应急车道。需下高速时,应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提前变道。如错过收费站,切不可急刹变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