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收官
2020/12/19 17: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日前,由省应急厅、省人防办联合省卫健委、省科协、省红十字会、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气象学会、省预防医学会、省煤炭学会、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省安全生产科技学会、省燃气热力协会共同主办,以“传播安全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为主题的2020年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收官活动——南京文艺巡演举行。

  新说唱《消防安全你我他》

  省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封力军、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春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省地震局副局长付跃武、省气象局总工程师唐红昇、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孙山和相关单位领导、职能处室的负责同志,以及现场300多位观众观看了演出。多个新媒体平台全程直播,超80万的网友在线上观看。

  情景剧《王宝全工作记》

  作为2020年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的最后一场演出,节目干货满满,泪点连连,感人肺腑,震撼心灵。舞蹈、歌曲、相声、小品、说唱……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给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科普视听盛宴,留下了深刻印象,现场反响热烈。

  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南京人防应急救援志愿大队队长徐刚和四名队员,给观众现场教授防空袭和防灾减灾的必备装备物资——人防应急包的使用方法。据介绍,在省人防办指导下,南京人防从2011年起向居民家庭免费发放应急救援包,至今已发放量达104万只。

  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由江苏省燃气热力协会打造的全国首支《燃气安全之歌》在活动中首发,这首原创歌曲历经一年精心打磨,立足江苏,放眼全国,不仅展现了江苏燃气行业30年来的峥嵘岁月,更蕴涵了各种燃气安全的科普知识。整首歌曲风格鲜明,加上流行的RAP助力,音调铿锵、大气磅礴。作为行业之歌,它既是精神力量,更是有声名片,不仅能普及安全知识,更能唤醒对生命的共鸣。

  歌曲《燃气安全之歌》

  人类与瘟疫的斗争几乎伴随着整个社会的发展历程。为了延续生命,古人们不断探索对瘟疫的认识和防治,经历了一个从懵懂无知到科学防治的过程。情景剧《应急客栈》带着观众们穿越到明朝,看看那时候的发生的疫情故事。除了文艺节目,外场的消防装备展示和体验活动,也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观众胡大爷在学习使用灭火设备时表示,学会应急救援技能最重要,否则遇到事情不知道怎么办,急得团团转,需要多科普急救技能。

  外场消防装备展示与体验

  主办方介绍,2020年度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走进了淮安、盐城、常州、镇江、苏州、宿迁、南京7个城市,通过文艺演出、专家论坛、科普讲座、互动体验等形式科普应急知识,线上线下受众超过1000万人。尤其是安全应急知识竞答活动,短短20天,参与人次就超过了207万。明年的应急科普将创新宣传手法,利用更多群众欢迎的形式和平台,将安全应急知识送入千家万户。

  交汇点记者 黄伟通讯员 徐阳 嵇刊 季凡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