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初雪提前?降雪日数越来越少?20年来江苏初雪大数据盘点!
2020/12/14 14:13  交汇点新闻  张宣  

  交汇点讯 12月13日至14日,江苏多地的初雪如约而至,@江苏气象 公布的数据显示,13日19时-14日06时,南京、镇江、扬州和泰州出现了雨夹雪转小雪,南通、常州、无锡和苏州,出现了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雪量在2-7mm,江淮之间南部雨雪量在0.1-2mm。

  天气预报显示,冷空气和雨雪过后,我省气温将持续低迷,明晨全省最低温度仅有-7℃左右,明早的你们是“狂哆嗦”、“大哆嗦”还是“小哆嗦”?一定要记得添衣添衣添衣!冬季的顶配防寒服装走起!

  今年12月中旬就迎来了初雪,日期是不是提前了?近十年为啥没出现特大暴雪?14日中午,@江苏气象 公布近20年江苏初雪大数据,数据显示,江苏初雪日期总体呈提前趋势,降雪天数总体呈下降趋势,近十年未出现积雪深度超过30cm的特大暴雪。

  江苏初雪日期总体呈提前趋势

  我省常年平均初雪日期为12月8日,其中最早的是11月18日(1997和2009年),最晚为12月28日(1983年)。今年11月23日,江苏淮北部分已经出现降雪。因此,今年江苏的初雪较常年来说,明显偏早。

  江苏降雪天数总体呈下降趋势

  江苏近60年降雪资料分析表明,降雪日数常年平均数为9.5天,总体呈下降趋势,尤其是1990年之后,整体变少,且年际间的变化幅度明显变小。

  近十年未出现积雪深度超过30cm的特大暴雪

  统计1961年以来积雪深度大于10cm的暴雪过程,近60年来我省一共出现了66次过程,其中上世纪90年代次数最多,60年代次数最少。80、90及00年代均有≥30cm的暴雪出现。

  交汇点记者 张宣 制图:江苏气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