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蒙古国羊肉大餐,我们吃上了!
2020/12/04 18:25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 妈,我今天喝到来自蒙古国的羊肉汤了,星期天也给您送点去尝尝鲜啊!"12 月 3 日中午,江苏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连云港市灌云县中医院护师李莎莎在电话里,开心地告诉远在外地的母亲。

  △蒙古国羊肉大餐

  12 月 2 日下午,灌云县 9 名援鄂医疗队队员收到了一份特殊大礼——来自蒙古国的捐赠羊肉。" 看到羊肉心里感觉沉甸甸的,又暖暖的,听说这个新闻很久了,没想到寒冷的冬天竟真的收到了这份礼物,很感动!" 灌云县援鄂医疗队队长廖素香激动地说," 我们会一直保持援鄂的拼搏精神,不忘初心,铭记党和政府的关爱,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今年 2 月 2 日,廖素香、李艳、李莎莎、乔凌云等 4 名护理骨干组成了灌云县首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开展救护工作,在首站进驻的武汉同济中法新城院区C8 病区所接收的 77 名新冠肺炎患者 " 清零 " 后,她们又转战武汉肺科医院参与重症监护病房的救护工作,直至圆满完成各项任务;2 月 9 日,王华荣、曾珍、臧艳、徐保俊、林媛媛组成了灌云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直至 3 月 8 日送走最后一批治愈患者,正式休舱。

  △灌云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前排)

  今年 2 月,蒙古国为表达对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持,向我国捐赠 3 万只羊。11 月 20 日下午,湖北省商务厅举办蒙古国捐赠羊接车分发仪式,正式宣布由蒙古国捐赠的首批 11267 只羊已运抵武汉。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蒙古国捐赠给该省的 3 万只羊,1.5 万只发放给湖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用于一线抗疫医务人员)和抗疫烈士、疫情期间因公牺牲人员家属;另外 1.5 万只羊分配给全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灌云援鄂队员收到蒙古国羊肉

  据悉,此次江苏省共接收 978 箱蒙古国捐赠羊,连云港收到了 20 箱,灌云县收到了其中 4 箱。" 分多少不重要,国家和国际友人的这份心意让人感动,我们一定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廖素香说。

  △蒙古国羊肉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羊肉是冬日里最好的滋补品,这份礼物充分体现了蒙古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感谢蒙古国,让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吃到这份美味!

  (通讯员供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