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见义勇为英雄 | 陈传香:危急关头,她挺身而出拽住持刀行凶者
2020/12/03 09:4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陈传香,原江苏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江阴新桥服务区餐饮部领班。去年1月份的一天,正在工作的她,面对歹徒持刀行凶,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勇敢营救同事。

  事发当天,一名戴头盔的男子手持菜刀闯进新桥服务区餐厅。“他从后面一下冲了进来,对着前来办事的服务区综合部管理员王某就是一阵乱砍。”陈传香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餐厅打扫卫生,“确实挺突然,但我也没有多想,冲上去就抓住他拿菜刀的右手臂,然后用力往旁边拉,想把他拽离人群。”

  行凶男子见状当即用力挣脱,返身又向陈传香背部猛砍一刀后将她甩到了一旁。“就感到背后一阵剧痛,好像有热乎乎的东西往下淌。”陈传香说,当时餐厅里人不是很多,她忍着剧痛冲了出去,喊同事拨打110报警。同事见她背部有鲜血渗出,当即要开车送她去医院,但她坚持要等警察来了才去就医,并不断和同事一起疏散周边人员。

  很快,民警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持刀行凶男子已经冲上二楼,在二楼被我们制服并当场抓获。”新桥派出所民警周立峰告诉记者,后经公安机关审查,持刀行凶人员对在新桥服务区内故意持刀伤人的事实供认不讳。事发后,陈传香也被同事和民警送到医院救治。“当时她身上工作服、毛衣、保暖马甲、秋衣全被砍破。经验伤,背部右侧一道伤口长达4公分,缝了7针。”陈传香的同事说。“如果不是陈传香及时拽住行凶男子,并及时报警,可能会造成更为严重的伤亡事故。”周立峰说。

  “当时确实也吓了一跳,虽然他拿着刀,但是我怕他伤害更多人,就想也没想冲上去了。”陈传香坦言。

  此次见义勇为,加上平时工作认真负责,陈传香获得其所在单位的高度肯定,当年就转为正式员工。

  提起自己当时的做法,陈传香表示“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出手”,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社会多一份平安,多一份温暖,多一份正能量。

  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 纪树霞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