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赏花品茶观候鸟!“诗e中国行”美丽江苏生态环境采风团在盐城开启生态文化之旅
2020/11/10 23: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赏各类菊花、品白菊茶、通过高倍望远镜观赏候鸟……“诗e中国行”美丽江苏生态环境采风团11月10日来到盐城后,参观了江苏鹤乡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及东台条子泥湿地。

  在江苏鹤乡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千上万株菊花连片绽放,浓郁的菊香扑鼻而来。秋风吹过,紫红色的、金黄色的、粉紫色的菊花随风摇曳,美不胜收的景色让采访团流连忘返。采风团成员、泰州市作家协会主席庞余亮参观时不停地在拍照与拍视频间切换手机模式。他说,一个较为偏僻的乡村都能打造得如此风景如画,着实让人惊艳。“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中医文化与花文化以及生态建设的有机结合。回去以后,我要通过文字向大家推介以生态文明为基、文化为媒的‘江苏模式’。”庞余亮告诉记者。

  离开农业产业园,采风团驱车两小时

  来到东台条子泥湿地。条子泥湿地被称为太平洋西岸面积最大、生态保护最好的海岸型湿地,也是全球最重要的滨海湿地生态系统之一。在观鸟平台,采风团成员们通过高倍望远镜可以看到海岸边嬉戏的候鸟群。因为正值夕阳西下之时,高倍望远镜里的太阳显得又大又红,鸟儿飞过之时,不少成员表示看到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丽景致。据了解,条子泥湿地是世界八大候鸟迁徙路线——东亚至澳大利亚西亚候鸟迁徙路线上的关键区域,每年有数百万迁徙候鸟在此停歇、换羽和越冬。

  拥有微博粉丝近600万人的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生态环境部特邀观察员杜少中,时常拿起手机拍照,不时发微博与粉丝互动。他表示,江苏生态文明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江苏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应该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深度挖掘文化建设,说好“江苏故事”。这样,不仅让生态文化既促进经济发展,同时也能让文化得到传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盐城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细致开展生态修复,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可示范的生态修复亮点、鸟类栖息家园,确保创成国际湿地城市,同时让生态绿色品牌进一步彰显。不仅如此,盐城还重点实施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工程,致力建成沿海发展的“绿心地带”。

  交汇点记者 李爽/文 曹阳/视频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