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460位技能高手角逐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
2020/11/09 13: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由江苏省政府主办,省人社厅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16个部门共同承办的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14日在昆山举办。

  记者从11月9日举行的大赛新闻发布上获悉,经过层层选拔,从46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总决赛,职工组第一名将获得10万元大奖,直接认定为江苏工匠。

  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江苏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范围最广、奖励力度最大的职业技能大赛。

  本届总决赛设职工组和学生组,共设有20个赛项。职工组参赛对象为企事业单位生产一线职工,10个竞赛项目分别是:数控加工中心(四轴)、焊接、模具制作、汽车维修、网络安全、信息网络布线、木工、养老护理、社会体育指导(健身)、刺绣;学生组参赛对象为职业院校、技工院校、高等院校在校生,设立10个竞赛项目,分别是数控铣、焊接、钳工、无人机应用、CAD机械设计、汽车技术、电子商务、砌筑、中式烹饪、美发。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介绍,本届大赛坚持为产业发展培养急需紧缺的高技能人才,既保留了数控加工中心等往届经典赛项,又聚焦应用范围广、技能含量高、市场需求大的职业(工种),新设了钳工、模具制作、无人机应用、刺绣及养老护理等5个赛项。为吸引更多人员参赛,职工组参赛年龄由原来的不超过50岁放宽至不超过60岁。

  对获得总决赛各项目职工组一等奖的选手,由省政府授予“江苏技能状元”荣誉称号,享受省劳动模范待遇,列入“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直接认定为“江苏工匠”,颁发奖章、奖金和荣誉证书;对获得全省决赛各项目职工组二等奖的选手,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分别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和“江苏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奖章、奖金和荣誉证书。对获得全省决赛各项目学生组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和指导教师(或教练),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对获得全省决赛各项目职工组一、二等奖选手晋升相应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获得全省决赛各项目学生组一、二等奖的选手晋升相应技师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

  团省委对获得全省决赛各项目一、二、三等奖、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在职职工选手授予“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并予以优先评选“江苏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省妇联对获得全省决赛各项目一、二、三等奖的在职职工女性选手授予“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省教育厅对获得全省决赛各项目学生组一、二、三等奖选手按现有政策给予相应奖项或待遇。

  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