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备战“双11”!江苏增加快递小哥近5万名,预计处理包裹8亿件
2020/10/29 18: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双11”将至,数千万吨商品已经备货电商仓库,只待网络那端“剁手党”们手指轻点屏幕“一触即发”。10月29日,记者从江苏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双11”江苏邮件、快件处理量将接近8亿件,同比增长超过20%。为保障每一份包裹都能安全、准时到达消费者手中,全省各主要邮政、快递企业在人员、场地、设备、运力方面提前进行了储备,其中行业从业人员增加近5万人。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月新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双11”旺季周期被拉长。今年快递与上游电商之间的协同更加完善,为减轻快递服务压力,主要电商平台将“双11”促销分为两阶段实施。相对应的,“双11”快递高量期也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1月1日到3日,第二阶段为11月11日到18日,“错峰发货、均衡推进”机制得到更好地贯彻落实。

  经初步预测,11月1日—3日江苏邮件、快件处理量将超过2亿件,其中揽收量、投递量都在1亿件左右,同比翻一番;11月11日—18日江苏邮件、快件处理量将接近6亿件,其中揽收量将接近3.5亿件,投递量将接近2.5亿件,同比增长不到10%。

  “预计旺季两个阶段江苏邮件、快件处理量将接近8亿件,其中揽收的快件约4.5亿件、投递的快件约3.5亿件,同比均增长超过20%;揽收量在11日达到峰值7000万件(约为平时的3.3倍),投递量在15日左右达到峰值3600万件(约为平时的2倍),较去年增幅不明显。”杨月新表示,虽然快件数量增长,但运行效率也在明显提升。近年来,各品牌快递企业都大力发展云仓、前置仓业务,全面建设自动化分拣设施设备,积极推进航空干线运输和末端共同配送,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使得快递寄递时间大幅缩减。

  为保障“双11”快递行业平稳运行,今年的行业监管要求更高。杨月新告诉记者,今年除了实现“两不三保”(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目标外,还要打造服务双11、安全双11和绿色双11。特别是快递绿色包装,在《固废法》、《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后,绿色“双11”成为快递行业绿色治理的重要任务。

  杨月新表示,全省各主要邮政、快递企业在人员、场地、设备、运力方面都提前进行了储备。“双11”期间行业从业人员增加近5万人,处理场地增加近50万平米,分拣处理设备增加146套,机动车增加1.5万辆,航空班次增加120余次。加强快递公共服务点建设,江苏已建成城市公共服务站点近8000个,农村快递公共取送点超5000个。加强智能快件箱建设,全省已建成智能快件箱近4万组、格口超300万个。此外,利用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对分拨中心和营业网点运行数据进行监测分析和视频巡查,及时发现快件积压的分拨中心和网点并进行预警。开展督导检查,突出应急处置。全行业在“双11”高量期间将实行24小时值守,一旦发现问题要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进行处置,确保高量期全网运行正常。

  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