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冷空气来了!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6-7℃!秋裤准备好了吗?
2020/10/21 22: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21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北方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预计21日傍晚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江苏,受其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可下降6~7℃,并可能伴有陆上阵风5~6级,江河湖海面阵风7-8级的偏北大风。

  未来两天昼夜温差会进一步增大,22日西北部地区最低最高气温可相差15℃左右,23日昼夜宛如两季,西北部地区最低温度4℃左右,有霜或霜冻。沿江和苏南地区9℃左右,其它地区7~8℃,最高温度:17~18℃,一定要注意保暖保暖保暖吆!

  上高速的小伙伴注意!明晨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早起出行的小伙伴们务必保持关注。

  需要注意的是,10月23日将迎来“霜降”节气。“霜降”为二十四节气中第十八个节气,是秋季最后一个节气,也是秋季向冬季过渡的节气。“霜降”表示天气逐渐变冷,清晨,地面水气遇到夜间寒冷空气,凝结成霜花,也就是古籍《二十四节气解》所说“气肃而霜降,阴始凝也”。

  随着“霜降”的到来,作物、草木不断泛黄、落叶。此时节,虽叶落花凋,但秋色也美到了极致,“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街头巷尾浑似锦,“霜叶红于二月花”。

  从“霜降”开始,冷空气活动频繁,随着大风天气不断出现,气温骤降,各种常见呼吸道传染病如流感等极易侵袭人体。

  专家建议,要注意生活、工作和学习环境的空气流通;少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如一定要去,需戴好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漱口;坚持适度锻炼,多去户外活动,增强体质;避免过度疲劳,注意起居有节和营养补充。

  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