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光影小康,扮靓城乡公共空间
2020/10/16 08:39  新华报业网  

  金秋,江苏省“我眼中的全面小康”摄影作品展璀璨绽放。作为一次创新尝试,展览首次走出展馆,走向城市公园、绿地广场、车站大厅等公共空间,因地制宜,场景交融,送到百姓身边,融入群众生活。

  那就是我。万程鹏摄于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人民至上 同心战疫”展区

  最是难忘“清零”时。万程鹏摄于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人民至上 同心战疫”展区

  雨花台烈士陵园,“人民至上 同心战疫”展区来了一批特殊的观众,他们是曾经在省内外参加过战疫的医护人员、防控人员和社区群众,同时也是摄影作品的画面主角或亲历者。“这个是我。”“我在这里。”展中人观展,思绪万千,再次回到数月前那不知疲惫、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日子。

  网红打卡好去处。赵亚玲摄于南京地铁鼓楼站“美好生活”展区

  宝宝,咱家住这儿。陈玉摄于南京地铁鼓楼站“美丽江苏”展区

  南京地铁鼓楼站,“美丽江苏”展区。白领们行色匆匆,仍忍不住放慢脚步,欣赏着新江苏的最靓颜值。“这个背景好,给我拍一张。”“这地方我去过,真漂亮!”而“美好生活”展区则吸引了南京市鼓楼区傅厚岗社区大妈大叔们。“新职业真多,干什么都能有出息。”

  壮美路桥,给团圆加速度。陈俨摄于高铁南京南站“交通强省”展区

  高铁南京南站候车大厅中岛,“交通强省”展区,一座仿高铁车厢的精美展厅吸引了众多目光。56幅照片全面展示了我省补短板推进交通强省建设的丰硕成果。长虹横跨,大江天堑变通途;苏北高铁巨龙飞舞,长三角一体腾飞。“听说要建成40多条过江通道,长江快被‘缝’起来了。”“以后回连云港,坐高铁再也不要绕出省了。”旅客们话语中充满了自豪。

  雨中看咱大“蓝鲸”。赵亚玲摄于南京规划建设展览馆“城乡新貌”展区

  南京规划建设展览馆西广场,“城乡新貌”展区里58张构图精美的巨幅照片冲击着观众的视觉,全景鸟瞰展现城市日新月异,苏北农民住房旧貌换新颜。“回趟家,都不想回来啦。”“这地方好,你帮我拍一张。”市民们三五成群,边品边看。

  信步山水看小康。陈俨摄于南京玄武湖公园“‘强富美高’新江苏”展区

  玄武湖梁洲,“‘强富美高’新江苏”展区。丹桂飘香,秋菊争妍。林间道边,精美的框架上,182幅摄影图片次第展开,“经济强”板块前,科技创新的内容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上次实习,我们就在这个实验室,可厉害了。”“将来毕业想留下来。”南京邮电大学的学子们憧憬着未来。

  ……

  展期过半,5个展区已吸引了数百万次现场观众。下一步,展览照片将走上各地城乡社区、企事业单位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宣传橱窗、电子屏等平台,扮靓更多城乡公共空间。

  光影小康,惊艳在眼里,笑容在脸上,幸福在心中。

  交汇点记者 涂珂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