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两地入选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2020/10/14 19: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挥红色旅游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功能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会同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于今年8月组织开展了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共面向全国征集到红色旅游发展案例177个。经各地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出60个典型案例。其中,江苏的“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 推动红色文旅创新发展——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和“推动红色旅游创新发展——沙家浜景区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入选。

  自2004年以来,中办、国办先后印发三期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等相关部门制定发布了包含300处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在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各部门、各地方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深化内涵挖掘、加强宣传推广,并结合重要历史契机、重大活动等,推出了一大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红色旅游产品和服务,发挥了重要的理想信念教育功能,并在促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明年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微介绍,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顶层设计,保护挖掘革命遗址遗迹等红色资源价值内涵,增强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功能,注重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的规范提升,着力推动新时代红色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更好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扬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团结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附: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名单

  交汇点记者 颜颖

  图片 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