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60名选手同场比拼!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决赛举行
2020/10/11 14:56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记者 周明 / 文 刘畅 / 摄) 10 月 10 日,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江宁举行,来自全省的 60 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现场比拼网络与信息安全技能。

  现代快报了解到,本次决赛由江苏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等共同举办。9 月 29 日,江苏省选拔赛预赛圆满举行,经过近 3000 人的激烈角逐,网络安全管理员、信息安全管理员两个竞赛项目前 30 名选手脱颖而出,共有 60 名选手参与决赛。

  本次决赛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10 日上午考察了理论知识,下午则是技能竞赛。

  下午 1 点技能竞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紧盯屏幕,手指不停在键盘和鼠标间切换。这边选手们在奋力 " 通关 ",另一边他们的 " 战绩 " 也在实时呈现。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接待室里的一块电子大屏上实时呈现了选手们的答题情况,每答对一道题,他们的成绩都会在屏幕上展现。同时,比赛过程中,排名前十的选手的 " 战绩 " 也会大屏上显现。经过 2 个半小时的比拼,来自江苏海事局的何翀以 533.5 分获得了网安组竞赛第一名,来自江苏省公安厅的高明则以 496 分获得了信安组竞赛第一名。

  △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

  △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程建东

  在大赛颁奖典礼上,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表示,本次大赛既设置了网络安全理论知识,法律法规的考核考察,又安排了实战技能攻防。既有社会企业网络运营单位职工参与,又有网络安全政府监管职能部门的同志,同行竞技。公开公平公正的比赛规则营造了良好的精神氛围,激发了全社会对网络安全学习热情和专业的精神,进一步宣扬了国家网络安全的政策法规,加快了全社会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同时针对网络安全工作,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程建东在构建网络空间治理共同体、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打造网安人才新高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