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领了五层楼的销许却只卖一层,南京江宁融汇时代中心酒店式公寓涉嫌“捂盘惜售”
2020/10/09 14:17  紫牛新闻  

  近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接到投诉,称位于江宁区百家湖双龙大道与天元西路交汇处南侧的融汇时代中心楼盘酒店式公寓“分层卖房”,涉嫌“捂盘惜售”。

  除了第20层,其他公寓房源都不能

  南京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近日她去到百家湖新盘融汇时代中心看房,想购买一套酒店式公寓。该项目20-24层是酒店式公寓房源,2-19层是办公房源。考虑到噪音以及安全性问题,陈女士并不想购买紧挨着办公区域的第20层酒店式公寓房源。但是销售人员告诉她,虽然项目已经开盘了,但目前酒店式公寓房源只推出了第20层的房源,如果想买其他楼层的话,要等第20层基本卖完之后。

  “销售人员告诉我说这个项目所有的酒店式公寓房源都领了预售许可证,但是为什么只能买其中开发商指定的某一层房源呢?这种做法是不是“捂盘惜售”啊?”

  销售人员:分层销售可以“倒逼客户”,把不好卖的先卖掉

  接到投诉后,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融汇时代中心售楼处了解情况。销售人员介绍,该项目一共24层,由公寓、办公以及商业部分组成。“其中,最上面5层是酒店式公寓房源,一层36户,一共180套。”

  “那么,买哪一层好一点呢?”记者问道。“肯定是第20层啊,20层是最便宜的,实际上跟上面那几层差别也不大。”随后,该销售人员拿了第20层的房源表过来,开始推荐具体房源。

  接着,另外一位销售人员也过来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只卖第20层。买20层性价比肯定是最高的,越往上越贵。一般楼层差价在600元/平,高一层差不多高出2万块钱呢。另外,我们第一次开盘优惠力度也是最大的。20层和21层其实是差不多的,我们要把20层起码卖到80%以上才会卖下一层。比如卖完朝南的会重点卖朝北的,要不所有楼层朝南的都卖掉,只剩下朝北的不好卖了。这样一层层开盘,可以倒逼客户,把每一层朝北的房间也卖出去。”

  随后,记者查询了南京网上房地产,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在今年8月11日领取了商业、办公和酒店式公寓房源的预售许可证,预售许可编号为“2020200071”。目前,该项目21-24层酒店式公寓房源全部为绿色可售状态。

  主管部门:领证后必须10日内公开全部可售房源

  201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规定: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不论住宅还是公寓、商铺等商业性质房源,在取得预售许可后,都必须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对于开发商违规捂盘现象,购房者可以保存证据进行投诉举报,相关主管部门将对此展开调查和查处。”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宋南飞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