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暖心!4岁男孩景区走散,民警当起了“临时爸爸”
2020/10/08 14:15  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10月7日讯(通讯员 朱爱卿 王绍君 记者 范木晓子)“爸爸、妈妈,呜呜……”10月6日15时10分左右,正是荷兰花海景区人流高峰期,一阵孩子的啼哭声传到盐城大丰公安局新丰交警中队指导员丁连春的耳朵里。

  循着声音望去,在离花海南大门西边300米路段,一名四五岁大的小男孩在马路中间跑来跑去,边哭边喊着“爸爸、妈妈”。

  交警给小男孩买来吃的喝的东西

  细心的民警丁连春当即判断小男孩可能是和父母走失了,立即上前把小孩带到路边。

  “小孩说话含糊不清,难以获得相关信息。”丁连春将孩子抱起进行安抚,立即通过手持电台向周边执勤警员发出帮寻找孩子家长的情况通报,并迅速向110指挥中心和景区警务站汇报请求协助。

  交警抱着小男孩找家人

  景区的大喇叭广播一遍又一遍,城管人员和志愿服务者在景区周围不停寻找,结果均未能找到丢失孩子的家长。

  为了缓解小孩的紧张,中队同志给小孩买来牛奶和一些零食,还给他看起了动画片。旁边一位大妈还主动把小孩抱着坐在腿上。

  小男孩在景区外哭着找妈妈

  40分钟后,一位惊慌失措的女子,搀着一个满脸泪水的男孩跑到执勤点。“听…听…听说…说你们…你们发现一名小男孩……”没等女子说完,民警将男孩带到警车边,打开车门,坐在大妈手上的小男孩看到车门外的男孩,立即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哥哥、哥哥……”随后,投入妈妈的怀抱。

  经核实,丢失小男孩叫小军(化名),今年4岁,大丰区西团镇人。当天下午,小军的妈妈一个人带两儿子来花海游玩,在15时左右,两小孩在花海游乐场玩滑梯,当时游乐场人太多,母亲为了照应在滑梯上的大儿子,就忽视了一旁的小儿子。

  爸爸妈妈找到走丢的小儿子

  小军不知怎么的从花海里面出来了,沿着门前的淮海路一直向西走了两三百米。因为一直找不到妈妈,他被吓哭了,幸好遇到了执勤的交警。

  小男孩回到父母怀抱

  “他离走丢的位置至少有800多米,景区人多,一个人在路上万一遇到问题就麻烦了。”民警提示,假期人多,大人一定要看护好身边的孩子。当发现孩子不见后,务必第一时间拨打110报案,同时也可向保安、服务员等求助,利用广播寻人。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