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重温历史岁月 抒发爱国情怀 红色旅游引爆江苏各地黄金周
2020/10/03 19:00  我苏网  

  假期里,江苏各地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人们在追忆历史中,铭记前辈历史功勋,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十月的桃花垠,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周恩来纪念馆迎来八方游客。大家在照片、实物前驻足观看,了解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一生,在缅怀伟人中,汲取精神力量。纪念馆主馆前,不少游客还手持五星红旗,与家人一起合影留念,共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游客万炎焱说:“有句让我觉得感触非常深的,就是说让我们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之时’。在今年这个疫情的大环境之下,我觉得更有感触。源于我们制度上的优势,以及党的坚定领导,我们才能有了现在的繁荣昌盛。像我们青年人,就更应该学习周恩来总理等老一辈的这些优良的革命传统,更好地建设好祖国。”

  为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今年国庆期间,周恩来纪念馆推出线上实名制预约参观举措,并通过设置地贴、隔离栏、一米线等方式,划分不同区域和游客行走路线,志愿者上岗,引导大家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在淮安市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内,不少小朋友也在家长的陪同下正有序参观。大家不时驻足,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

  在宿迁泗洪县大王庄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大家观看一件件珍贵文物,感受刘少奇、陈毅、彭雪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已经退休的张军武,趁着假期全家团圆,带着祖孙三代一起来到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游客张军武说:“让他们更多的了解抗日战争时期,让下一代永远记住我们国家的国耻,使小孩子能够好好学习,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在连云港东海安峰镇安北村红色记忆爱国主义教育展馆内,展厅内布满各式纪念章,记录各个时期抗战历程。游客们听讲解、看图片、观实物,近距离了解那段艰苦而伟大的岁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徐晗 淮安台 句容台 东海台 涟水台 泗洪台 报道)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