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国庆中秋双节重叠 长三角铁路迎来国庆假期客流高峰
2020/10/01 07: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日国庆节和中秋节双节重叠,长三角铁路迎来国庆假期客流高峰,当日预计发送旅客252万人次,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铁路部门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助力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9月30日是国庆假期前一天,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262.1万人次,客流量恢复至去年的98%,创今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10月1日当天,长三角铁路在启用高峰线列车运行图的同时,计划增加开行197列旅客列车。其中加开去往北京、广州、南昌、郑州等长途热门方向的旅客列车39列,加开沪宁、沪杭、宁杭、杭长、甬台温、杭黄、宁安等短途方向旅客列车158列,对292列动车组列车组织重联运行。

  G649次列车上,旅客们齐唱《歌唱祖国》迎接国庆节日的到来。梁浩然摄

  据了解,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至10月8日共计11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22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02万。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长三角铁路加大高铁运力投放,扩大去往北京、南昌、汉口、郑州、兰州等客流饱满方向开行规模,对上海、杭州、南京、合肥、苏州、宁波、温州、芜湖、阜阳、徐州等主要城市间,以及进京、进沪、进穗直通旅客列车安排满编组运行;安排京沪、京广、宁蓉、杭深等线路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

  G266次列车上,合肥客运段文艺小分队为旅客表演黄梅戏经典曲目《女驸马》。 梁浩然摄

  长三角铁路在国庆黄金周期间积极采取措施,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提高旅客出行体验。为营造团圆和谐的国庆、中秋氛围,杭州东站在二层出发平台东西两侧摆放了由三角梅、龟甲冬青、桂花、火焰南天竹、海棠等组成的“三潭映月”绿化小品,让旅客在候车时也能感受如画般的江南韵味。合肥客运段在部分进京、进广列车上组织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列车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花灯、灯谜与旅客交流互动,并为猜对灯谜的旅客送上精美的奖品,车厢里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上海客运段做好国庆期间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卫生间、门把手、按钮等公共部位消毒工作,保持环境整洁,同时在担当的高铁、普速线列车上开展“庆中秋,迎国庆”民俗活动,庆祝新中国71周年华诞。上海、上海虹桥、上海南三大火车站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进出站旅客的测温、佩戴口罩提醒和公共场所消毒,在进出站口、候车室、天桥、地道、站台、车门等关键部位,加派客运人员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和疏散引导工作。南京、南京南站进一步优化旅客进出车站、售票厅的流线,防止客流对流、拥堵,并通过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功能、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

  G20次列车乘务人员和旅客欢乐互动,给旅客提早送上双节浓浓的祝福。周围摄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节日期间客流密集,出行当天,要适当提前出门,为进站安检、实名制验证、验票留足时间;旅行途中,请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健康码核验等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全程佩戴口罩;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许文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