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紧急提醒丨江苏高速这些路段已迎来大流量!
2020/09/30 17:16  江苏交警微信  

  目前

  全省高速公路已迎来

  长假大车流

  9月30日下午16时许

  全省车多缓行路段有:

  栖霞山大桥(南京四桥)

  苏通大桥

  江阴大桥

  沪苏通大桥由南往北方向

  沿江高速苏州段往南京方向

  沪宁高速苏州、无锡段往南京方向

  常嘉高速、常台高速往南通方向

  扬溧高速镇江、扬州段往扬州方向

  南京绕城高速往南京二桥方向

  大胜关大桥(南京三桥)往安徽方向

  京沪高速江阴大桥北京方向

  京沪高速沪宁段南京方向

  常台高速苏州段南通方向

  宁洛高速南京段安徽方向

  中秋、国庆长假即将来临,自驾出游、返乡探亲,注意留意交通管理、气象部门等单位发布的路况信息和天气情况,提前规划行车路线,行车途中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遇车多缓行,不要强行变道加塞,以免“堵上加堵”。

  “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将呈现自驾出行集中,旅游交通安全风险上升的特点。为了让大家的出游更加安全,公安部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梳理了自驾出游中存在的几大安全风险行为,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警惕,千万不要有这些危险行为:

  危险行为一: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

  日常出行中,驾驶人开车时会自觉系好安全带,但副驾驶、后排乘客的安全意识往往较为薄弱,不系安全带的现象普遍存在,一旦发生事故,不系安全带的乘客所受到的伤害往往更加严重。

  ☞ 车辆失控撞击护栏,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飞出车外死亡

  2018年10月11日,浙江上三高速双彩出口,驾驶人低头拿手机时,车辆失控猛烈撞击隔离护栏。在车辆撞击瞬间,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窗摔落桥下,当场死亡,而系了安全带的驾驶人和副驾驶乘客只受轻伤。

  图:车辆失控猛烈撞击隔离护栏。

  ☞ 游玩返程路,后排乘客未系安全带发生事故致一死五伤

  2018年2月27日,浙江台州,王某驾车搭载家人到上海游玩,返程途中发生碰撞事故。后排4人均未系安全带,造成1人死亡,3人重伤,而王某及其哥哥坐在前排都系了安全带,2人仅造成皮外伤。

  图:事故车辆严重变形。

  安全提示:

  安全带可减少车辆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和翻滚时驾乘人员的死亡率。车辆在发生碰撞时会急速停顿,安全带可以把驾乘人员牢牢地固定在座椅上,不会因惯性而向前冲。驾车出行时,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所有驾乘人员都必须系好安全带。

  危险行为二:开车时接打电话、低头玩手机

  我们都知道在开车时不能有玩手机、接打电话等分心行为,但还是有不少驾驶人存在侥幸心理,在开车时使用手机,结果导致了令人心痛的事故。

  ☞ 男子开车时玩手机发生事故,致妻女双亡

  5月4日,G59呼北高速山西境内,一名男子在驾驶途中玩手机,分心瞬间,车辆一头撞上前方一辆打着双闪的货车,造成车内的妻子、女儿当场死亡。

  图:男子玩手机,车辆不慎撞上前方货车。

  安全提示:

  开车时使用手机会严重分散驾驶人注意力,妨碍驾驶人对路面情况与周边环境的观察,一旦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将会大大增加驾驶人的反应时间,增大事故发生概率。驾车出行时,一定要集中精力,谨慎驾驶,千万不能有玩手机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

  危险行为三: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

  十一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将会增多,不免会出现排队缓行、堵车等情况,此时,有部分驾驶人为了图自己一时的便利,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这样不仅会影响道路通行效率,还可能会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

  ☞ 私家车占用应急车道,致“生命通道”堵塞

  2015年10月1日,浙江甬台温高速,一辆小货车与前车追尾,导致小货车驾驶人被卡驾驶室内。救援部门前往救援途中,众多私家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将“生命通道”堵死,延误了救援时机,最终这名驾驶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图:应急车道被多辆私家车堵满。

  ☞因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而发生事故的案例并不少见:

  图: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造成碰撞事故。

  图:车辆占用应急车道超车,致多车连撞事故。

  安全提示:

  应急车道是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者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会延误紧急救援,使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无法及时到达现场处理事故和抢救伤员。在应急车道内停留,可能将自己和其他车辆置于险境,导致交通事故发生。自驾在高速公路行驶,非紧急情况时,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

  危险行为四:在疲劳状态下继续驾驶车辆

  目前正值秋季,人体本身就容易出现“秋乏”现象,有些长途自驾的或者白天游玩晚上赶路的驾驶人往往容易存在疲劳驾驶的行为,发生事故的风险增大。下面这位驾驶人就是在自驾出行时,因疲劳驾驶导致了严重的交通事故:

  ☞ 疲劳驾驶撞护栏,致副驾驶妻子死亡

  4月7日,杭瑞高速,一轿车驾驶人因连续赶路没有休息,严重疲劳状态下,行驶至事发路段时,操作失控,车辆逐渐偏离车道,最终冲撞上一侧护栏。事故导致副驾驶妻子不幸死亡,车辆严重损坏。

  图:车辆向右偏离车道,冲上右侧护坡后又撞上一段护栏端部。

  ☞ 驾驶人驾车时睡着,发生事故致家人一死二伤

  2019年3月10日,安徽宣城,一家四口驾车踏青返程,由于父亲疲劳驾驶,在驾车过程中睡着,致使车辆失控,冲出路面,车内的母亲和其怀中的幼儿被甩出,导致1人死亡,2人重伤。

  图:车辆侧翻后,母亲和幼儿被甩出车外。

  安全提示:

  疲劳对驾驶人的注意力、感知力、思维能力、判断力、意志力等都会产生影响,伴随而来的是驾车时出现视线模糊、动作呆板、反应迟钝甚至短暂睡眠等状况,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发生严重交通事故。自驾出行时,驾驶人要科学安排好行车时间和休息时间,在驾驶前,要保证有充足的休息;同时,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驾驶导致肌肉僵硬而引发的疲劳,驾驶人可在开车时小幅度调整坐姿和深呼吸进行放松,切不可在疲劳状态下,强撑困意继续驾驶。

  假期出行要切记把“安全”放在首位,

  遵纪守法,警惕危险,谨慎驾驶,

  预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