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双节”将至,秋天的第一场旅行,出发!
2020/09/29 20:20  交汇点新闻  周晓雨 刘春 黄欢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想必你已经喝过了,但是秋天的第一场旅行你是否已计划好?2020年“plus版”黄金周将至,根据相关大数据显示,很多人选择在省内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诗和远方”。轻嗅灵谷寺的桂花、览观栖霞山的枫叶、秋风起游里运河、秋意浓览天目湖、品酥脆烧饼、尝肥美螃蟹……这一趟旅行,只为和你携手沉醉于秋。

  【山色篇】

  一座栖霞山,半部金陵史

  坐标:南京

  介绍:素有“六朝胜迹”之称的栖霞山,坐标南京,明代时被列为“金陵四十八景”之一,同时拥有“金陵第一明秀山”美誉。

  栖霞山上,红叶品种多达十余种,是绝佳的秋日赏枫胜地。主要景点有:明镜湖(乾隆御赐“栖霞十景”之一)、栖霞寺(南京现存第一大寺院)等。

  地址:栖霞山栖霞路88号。

  交通方式:

  方式一:地铁1号线至南京火车站、3号线至新庄、4号线至聚宝山,转乘206路公交车可达;

  方式二:乘坐南京地铁2号线到学则路站下,转公交138路直达;

  方式三:194路、195路、196路326路、327路、332路到栖霞寺站下;

  方式四:自驾导航到栖霞古寺。

  秋高气爽,登惠山览美景

  坐标:无锡

  介绍:惠山森林公园位于无锡市西面,始建于1989年。闻名天下的惠山,山高328米,森林公园覆盖至惠山周围约20公里,内有多处人文古迹,如宋代大诗人苏东坡诗石、秦少游墓、明朝古迹水帘洞,均保留完好。惠山九峰中最著名的三个山峰分别是头茅峰、二茅峰、三茅峰。

  攀登已有的几条山路,或搭乘位于锡山南麓的旅游索道,都可抵达山锋,纵览美景。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西郊。

  交通方式:

  石门:梦之岛数码港前乘611路、83路、15路、4路到惠泉花园站下;

  青山公园:通德桥小学对面乘203路华晶新村站下;

  惠山国家森林公园:梦之岛数码港前乘83路西山太湖学院站下。

  狮子林,满目皆是湖石假山

  坐标:苏州

  介绍:狮子林位于苏州城内东北部,因园内石峰林立,状多似狮子得名。狮子林以假山著称,假山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其平面呈长方形,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林内湖石假山多且精美,建筑错落有致,主要有燕誉堂、见山楼、飞瀑亭、问梅阁等。

  狮子林是中国现存的最大规模假山园林,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

  开放时间:

  3月1日-10月15日9:30-16:30;

  10月16日-次年2月10:30—16:00。

  交通方式:

  方式一:从火车站和汽车北站到狮子林只有3公里,坐出租车很方便;

  方拾二:乘坐5路(东线)和2路公交车至狮子林站下车;

  方式三:由汽车南站和轮船码头抵苏的游客,可乘1路、101路、102路公交车至观前街,再换乘313路或5路(东线)到狮子林。

  仙乐飘飘,南京森林音乐会开幕

  坐标:南京

  图片来源:钟山风景区官网

  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前五天(10月1日-10月5日),南京森林音乐会将在中山陵音乐台举行,共有:森林的节日、森林的欢聚、森林的私语、森林的四季、森林的交响五场主题演出,为你演绎森林和音乐的交响。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中山陵广场东南。

  交通方式:

  下马坊博爱路入口接驳:公交34路;5路;36路;49路;55路;84路;142路;315路(下马坊站)。

  【湖光篇】

  渔湾景色,背靠山面朝海

  坐标:连云港

  图片来源:连云港渔湾景区官网

  介绍:渔湾问世不久,便引起轰动,被誉为“江苏九寨沟”。她是一个天然避风港,三面环山,一面向海。

  渔湾内有“天下第一龙首”神鱼化龙铜质雕塑、九孔桥、龙潭涧、三龙潭、二龙潭等景点。要数老龙潭最有神采,其间瀑布落差40多米,游人至此伸手可及。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云台乡渔湾村。

  交通方式:

  连云港火车站:乘坐B1K到出口加工区,转普通公交游5路可直达渔湾风景区;

  连云港汽车总站:乘坐B11至宋跳站时在站内免费换乘B1到出口加工区,转普通公交游5路可直达渔湾风景区;

  连云港火车东站:出站向东步行600米,至港城大道与五羊路交叉口,在路边乘坐普通公交游5路可直达渔湾风景区。

  秋风起,游里运河文化长廊

  坐标:淮安

  介绍:里运河文化长廊由“起承转和”四大板块构成。“起”板块为“清江浦文化商业休闲区”,“承”和“转”板块为“中国·淮安世界运河文化旅游区”,“和”板块为“河下-萧湖古城文化旅游区”。

  华灯初上,乘一叶轻船,可领略运河两岸夜景,观赏世界文化遗产。这里有中国大运河的两处遗产点(清口枢纽、清江大闸)和一处遗产河道(淮扬运河淮安段)。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轮埠路闸口游船码头。

  交通方式:

  方式一:乘坐11、26、31路在慈云寺下,从花街步行100米即到;

  方式二:乘坐4路到大运河文化广场下,沿里运河北岸向东步行400米即到。

  秋意浓,迎洪泽湖“赏草季”

  坐标:宿迁

  图片来源: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公众号

  图片来源: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公众号

  介绍: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江苏省最大的淡水湿地自然保护区,拥有鸟类194种,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大鸨、东方白鹳、黑鹳、丹顶鹤等。

  九月末,洪泽湖湿地迎来“赏草季”,漫步于景区,可观赏蒲苇、芒草、狼尾草等百草丰茂的秋季盛景。

  地址: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东南部(洪泽湖边上)。

  交通方式:泗洪客运总站乘坐湿地自然保护区专线客运即到。

  天气转凉,来天目湖泡温泉吧

  坐标:常州

  图片来源:天目湖旅游官方网站

  介绍:风景宜人、闻名遐迩的天目湖镇,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于一身,被誉为“江南明珠、绿色仙境”。拥有天目湖山水园、天目湖水世界、南山竹海和御水温泉四大主题景区。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市天目湖镇。

  交通方式:溧阳长途汽车站乘坐公交9路、109路至天目湖景区站。

  “海景”列车带你走近“漫画里的南京”

  坐标:南京

  介绍:石臼湖是天然淡水湖。16.912公里,是明觉地铁站到团结圩地铁站之间的距离,也是南京地铁最长的站间距,恰好跨越整个石臼湖。若用无人机航拍,无论从哪个角度拍石臼湖,都能为美好增添注脚。

  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石臼湖,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宛若天空之镜,仿若走近宫崎骏的漫画里!

  地址:南京溧水、高淳与马鞍山当涂、博望之间。

  交通方式:乘坐地铁S9号线到团结圩站 (东出口出)下车,步行到达。

  【古镇篇】

  秋日古风,千年窑湾古镇

  坐标:徐州

  介绍:历经千年的窑湾古镇,是一座闻名全国的水乡古镇。素有“黄金水道金三角”、“苏北水域胜江南”和“小上海”之美誉。

  令人欣喜的是,窑湾依然保持原始布局,未经后人开辟和扩建。走在窄窄的、弯曲的街道上,放眼望去,都是错落不齐、大小不一的老房子,搭配早秋的绚烂晚霞,好一道古韵古风的秋日风光!

  地址:徐州新沂市窑湾镇。

  交通方式:乘至新沂的火车,火车站西100米汽车北站,乘新沂-窑湾公交沿徐海路向西至窑炮路至古镇景区。

  一条西津渡古街,看尽六朝繁华

  坐标:镇江

  介绍:六朝时期,西津渡是最重要的交通咽喉。如今的西津渡古街,全长不过千余米,但每段路、每个转角,都流淌着六朝至清代的历史痕迹。

  西津渡古街坐落着昭关石塔、英国领事馆旧址、救生会、超岸寺、待渡亭等景点,每一处都别具风貌。爬满藤蔓的老墙,五彩的木格玻璃窗,美得不像话!

  地址:镇江市润州区西津渡街区。

  时间:街区全天开放,收费景点9:00-16:30开放。

  交通方式:镇江市西津渡附近有公交西津渡迎江路站,8、14、29、35、49、102、130、k38、镇扬城际公交线等公交车经停。

  【风物篇】

  中国人独立创办的第一座公共博物馆

  坐标:南通

  图片来源:南通博物苑微信公众号

  介绍:南通博物苑由清末状元、著名实业家张謇先生于1905年创办。现主要由新馆、百年展馆南中北三馆,以及张謇故居构成。

  馆内珍藏着明永乐青花双耳葫芦式扁瓶等珍贵文物,室外散布无数大型文物标本、广植花草树木,养殖珍禽异兽。兼有各种园林景点,秋季的动植物生态点缀其中。

  地址:南通市濠南路19号。

  时间:

  园林:春、夏季(4月1日至10月31日)5:30-18:00(17:30停止进园),秋、冬季(11月1日至3月31日)5:30-17:00(16:30停止进园);

  展厅: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交通方式:从南通火车站乘32路公交线至永兴汽车总站,转乘19路抵小石桥,转51路至南通博物苑。

  可爱的麋鹿陪你走过这个秋天

  坐标:盐城

  介绍: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即中华麋鹿园,是世界占地面积最大的麋鹿自然保护区,拥有世界最大的野生麋鹿种群,建有世界最大的麋鹿基因库。

  保护区内有生物大观园、麋光角影、观鹿台等。实现人与自然和谐,以及社会环境与生态环境平衡,是世界麋鹿保护过程中的一座里程碑。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距大丰市市区 50公里,距盐城市 100公里。

  交通方式:

  专线班车:起点盐城建设规划展览馆,每天1对班,盐城建设规划展览馆发班时间8:00,麋鹿保护区发班时间15:30,中途停靠盐城五星客运站、荷兰花海、丰收大地;

  自驾:沿海高速白驹出口下左拐沿双草线(25公里)到底右拐(18公里),沿路走即到。

  千年灵谷寺,万株桂花香

  坐标:南京

  图片来源:新华日报微信公众号

  介绍:灵谷景区内的桂树历史悠久,南宋年间,明庆寺后就植有桂树,并形成一条颇具规模的“桂岭”,距今已有七百余年了。9月26日到10月26日期间,灵谷景区举办第21届灵谷桂花节,有特色市集、神木打卡、文创互动、桂花产品现场制作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活动。

  桂花节期间,灵谷景区的早桂品种进入赏花期,主要是早银桂、早籽银桂、阔叶早银桂、早籽黄等。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东南坡下。

  交通方式:乘202路灵谷寺公园站下即到。

  【美食篇】

  来东关街,觅早茶文化

  坐标:扬州

  介绍:坐落在运河古道边的东关街,全长1122米,贯穿整个扬州城,至今仍保留着明清建筑的风貌特色。

  京杭大运河从东关街东头经过,沿街坐落着众多名人故居和私家花园。提到关东街,各式老字号美食必须有姓名,赵氏叠汤圆、扬州八怪姜糖、高邮蒲包肉……这些令“吃货”闻之神往的美食,诠释了极具扬州特色的早茶文化。

  地址: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与国庆路交叉口东100米。

  交通方式:乘坐公交25路至东关古渡站下即到。

  黄桥烧饼,酥掉下巴

  坐标:泰州

  介绍:黄桥烧饼是泰州当地的特色传统小吃,风味独特,色香味不同于一般点心,香脆两面黄,外撒芝麻内擦酥,适合各地消费者口味,这个初秋,吃货游客们一定不能错过。

  泰州泰兴有个黄桥镇,黄桥镇的烧饼用油酥和面,皮脆馅鲜,远近闻名。

  地址:江苏省泰兴市黄桥镇。

  交通方式:乘坐泰兴200路到黄桥镇政府站,下车步行4分钟即到。

  阳澄湖螃蟹,秋天的专属味道

  介绍:阳澄湖大闸蟹又名金爪蟹。产于苏州阳澄湖。俗称清水大闸蟹,体大膘肥,具有“青壳白肚,金爪黄毛”四大特征,肉质膏腻。煮熟凝结,雌者成金黄色,雄者如白玉状,滋味鲜美。具有舒筋益气、理胃消食的药用价值。但贪吃的小伙伴切记不同与浓茶、柿子、橙子、橘子同食喔。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交通方式:在苏州汽车北站,乘87路公交车可以直达阳澄湖镇。

  交汇点记者 周晓雨 刘春 黄欢/文 朱丹清 郄立云/制图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视觉中国提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