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反诈直通车㉖丨APP上贷款先辨真伪:申请贷款没到手,39万元被骗光
2020/09/21 14:52  交汇点新闻  沈蕾  

  交汇点讯 谁都有手头紧的时候,有些人会向亲友求助,有些人会向银行借钱,但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在很多人会在网络、手机APP上贷款,网络贷款软件五花八门、鱼龙混杂,一不小心就容易钱没贷到还“赔了夫人又折兵”。这不,近日江苏就有人中招了……

  9月7日下午,江苏常州的陈先生就因为在APP上贷款,被骗了39万元。当天陈先生因为最近缺钱,想到之前自己一个偶然机会在手机上下载了一款借贷APP——来分期,准备先借一笔钱应应急。陈先生打开软件,按要求绑定手机号、身份证号、银行卡号进行注册后,申请贷款15万元。过了一会,APP里弹出来一条信息显示他的银行卡信息错误,需要联系客服解决问题,随后对方发来了QQ号让陈先生添加,添加上后陈先生又按要求提供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对方告知他,只有交3万元保证金才能给他放贷,陈先生以为这是正常的程序,没有任何疑惑就转过去了。

  转完再来提现时,他发现还是不行。跟客服联系后,客服声称因为陈先生的操作失误导致卡号被冻结,如果还想提现,必须再交9万元保证金,陈先生又硬着头皮转过去了9万元,转完以后对方却说陈先生转错了账号,跟第一笔保证金不是交到同一个账号上,而是交到一个新账号上,并保证他已经交的9万元,会退还给陈先生,陈先生就相信了对方,又向新账号里转了9万元。

  转账成功后,陈先生又回到APP上准备提现,但APP上显示已超过工作时间,让他过一天再来进行操作。第二天一早,客服主动联系陈先生,让陈先生提供自己的银行卡账户情况,截图让对方看一看,陈先生照办后,到中午时,客服告知陈先生他们要重新审核,需要他再转18万元保证金过去,想到已经垫付了很多钱了,但贷款还没到账,不忍心就此放弃,陈先生又凑凑钱分两次把18万元转了过去。

  这次客服终于说可以提现了,兴高采烈的陈先生赶紧登陆账户,进行提现。但一番操作后,他依然没有提现成功。再次联系客服后,客服打来QQ语音通话,自称自己是财务总监,让陈先生再提供26万元风险质保金……

  一笔又一笔保证金“石沉大海”,提现遥遥无期,这时陈先生终于意识到不对劲了,于是赶紧到公安局报警,但此时已经整整损失了39万元。

  陈先生的遭遇并不是个案,就在同一时间,现居江苏盐城的王先生也因为APP借贷,被骗了4万元,诈骗手法如出一辙,身为挂车司机的他,4万元来之不易,每每想到钱没贷到,还被骗了,既自责又气愤。

  目前,两起案件都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需要申请贷款时,到正规贷款机构申办贷款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并且正规机构都是公开营业场所,有公开联系方式和营业执照等。

  另外一定要谨记银行、正规贷款公司不会要求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就支付手续费、保证金等各类费用,但凡要你提前给钱的,都是诈骗分子!

  交汇点记者 沈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