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不一样的教师节 :慰问“事实孤儿”爱心传递情暖童心
2020/09/11 18:00  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余祥 王梅 记者 徐媛园)教师节,教师往往都是和学生们在一起度过的。10日上午,仪征市实验幼儿园园长潘岚、副园长韩娟娟、会计关玉红三位爱心妈妈带着牛奶、学习用品来到仪征市谢集小学,看望长期资助的“事实孤儿”一年级小学生小妤同学。

  在学校爱心妈妈详细了解她一周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不但在物质上帮扶,更注重思想疏导和心理抚慰,使她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关爱,鼓励她做一个阳光活泼、积极向上,懂得感恩、懂得回馈的小学生。

  小妤今年7岁,是一名遗腹子,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2014年3月3日父亲因身体不适去世,当时其母亲怀孕3个月,在爷爷奶奶的请求下,妈妈将小妤生产下来。白发人送黑发人,小妤的爷爷受不了儿子去世打击,严重压抑症被家人送进医院住院治疗2年,花去治疗费用8万元。因为爷爷住院平时也不能陪护,只有在规定的时间才能去探望,强忍悲痛的奶奶为了小妤在坚强的生活。奶奶在亲朋好友和打工厂里的老板娘关心下慢慢走出悲伤,照顾小妤。如今家中的经济来源只能靠奶奶在附近厂里打工,维持家庭日常生活。

  小妤的妈妈如今改嫁也重新组织家庭,生一个孩子,至今5岁无法站立,孩子康复治疗和家庭日常生活,只能靠丈夫一个人仅有的工资。妈妈想抚养小妤,而心有余力不足!

  2019年12月份,仪征市实验幼儿园园长潘岚得知小妤的家庭情况后,决定长期结对照顾她,幼儿园的老师们积极踊跃加入“爱心幼师妈妈”团,大家纷纷捐款,春节给她购买新衣服,节假日都抽出时间陪同小妤。让她感受到浓浓的关爱之情,切身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

  10日上午,三位爱心妈妈再一次和小妤相约,国庆节邀请她一起外出游玩。走之前,小妤坐在教室里开心地和她们挥手致谢。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