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常州:“四个干”干出攻坚新篇章
2020/09/09 20:59  新华报业网  

  “百日攻坚创效”号角吹响后,常州石油全面部署、奋力拼搏,与时间赛跑,成品油完成百日奋斗目标110.9%,排名全省第2。“持续攻坚创效”令发出后,常州石油抓统筹、强短板,围绕“四个干”,打造综合竞争优势,调整经营策略,以高质量发展持续攻坚。

  考核奖惩苦里干

  为落实“持续攻坚创效”行动部署,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常州石油迅速成立六个攻坚组,在“百日攻坚创效”各项任务的基础上,向完成全年经营和效益目标发起进攻。常州石油由人力资源部牵头,制定百日攻坚行动专项考核办法,明确攻坚夺旗目标,压实部门责任,围绕“三增三降”、“六个发力见效”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倡导机关经营管理部门增量增效增资,一线员工增量增资,激发各层级工作热情。

  一户一策落实干

  为推动客户管理水平提升,挖掘每位直分销客户的消费潜力,常州石油经营管理部成立综合客户经理改革攻坚小组,扎实做好“他有我营”业务、加油卡大客户情况摸底分析工作,周密筹划业务、客户交接方案,科学编制综合客户经理考核方案。结合市场拓展工作需要及综合客户经理个人工作履历、特长,实现所有团队小组都有骨干支撑,每个团队均具备“油气卡非”四大板块业务拓展能手。团队成员之间取长补短,团体作战,组合营销,提升了团队意识,提升了扩销积极性。“百日攻坚创效”期间部门累计走访客户300余家,实现尾气处理液销售超400吨,其他非油基础品类销售额超过300万元。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胜!”常州石油零售管理部以“全员争当销售能手”活动为契机,全面发力助推销量提升。利用空闲时间参与客户档案的梳理,对非企业的个人客户,通过留电话、加微信等方式完善档案,对单位客户,一户一策走访调研,将前期油站半径5公里扩大到10公里进行客户开发,做到客户走访常态化、维护责任化。并通过营销宣传由线下转为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变革,扩大了解客户需求的渠道,用心服务,让客户感受到实惠。同时,优化营业时间,提升夜间销量。增加24小时营业站点数量。

  控本挖效科学干

  攻坚创效期间,常州石油财务核算部制订了一系列挖潜增效措施,用好相关财税政策,累计减免684.35万元,节约成本70余万元,连续多个月获得利润、费用红旗。

  紧盯挖潜增效措施实施,压减各项非生产性费用规模,加快防渗改造项目转资进度,及时处置不良资产,配合优化上门收款线路,协调银行降低点钞费。同时,对轻资产站收益结算遗留问题进行逐项梳理,调整轻资产业务管理流程,确保应结算轻资产收益及时落袋。通过对资金进出的严格把控,成本费用控制能力显著提升。合理的控制措施也进一步降低修理费和安全生产费用,使员工主动提高动手能力修旧利废。

  党建助力一起干

  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并推行机关党员挂职基层空白班组的“政治辅导员”工作制度,确保5000吨以上的自营站、联营站、改制站党员全覆盖,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机关党员开展“在站一小时”专题活动,每天高峰期前往攻坚创效重点站开展帮扶,为油站解决实际困难,共计800多人次前往油站攻坚帮扶,营造了并肩互勉、实干兴业的良好氛围。同时,在工会层面开展多场劳动竞赛,进一步激发员工工作热情,提升服务质量,加快增加客户满意度。

  祁瑛 薛霄曈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