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未来三天“小晴歌”循环播放,空调别开太低
2020/09/06 08:01  扬子晚报、江苏气象  

  近期“小晴歌”循环播放,昼夜温差逐渐拉大,江苏大部分地区早晚的气温都在20℃附近,提醒大家空调不要开得太低,切勿贪凉。白天气温稍有回升,沿江苏南地区在33到34℃,外出注意防暑防晒。

  据@江苏气象 6日6时最新天气预报: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全省北到西北风,风力:本省东南部地区3-4级逐渐增强到5-6级,其它地区3-4级,今天最高温度:全省30℃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3℃左右,其它地区21℃左右。

  9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白露显,鸿雁来”,白露是反映自然界气温变化的节气。进入白露节气后,夏季风逐步被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逐渐退避三舍,气温迅速下降。此时人们常用“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来形容气温下降迅速的情形。此时节,我国北方地区降水明显减少,秋高气爽,比较干燥。

  爱喝茶的老南京人都十分青睐“白露茶”。南京“白露”节气的平均气温已降至22.6℃,与处暑相比,下降了3.5℃。一般进入“白露”节气,南京也进入了气象意义的秋天。南京的平均入秋时间是9月22日。

  过去10天,第8号台风“巴威”和第9号台风“美莎克”先后影响东北地区,尤其是“美莎克”影响范围广、风雨强度大。吉林、黑龙江以及内蒙古东北部普遍出现7~8级阵风,局部达9~10级;吉林、黑龙江有49个国家级观测站的日降雨量突破9月历史极值。目前东北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倍以上,黑龙江南部、吉林中西部偏多4倍以上。此次台风“海神”将再次影响东北地区,为半个月内接连影响东北地区的第三个台风,为历史首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