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启动消费扶贫月活动,十多个部门联合发起行动倡议
2020/09/05 18:19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资源,一头连着市场,让养在西部深山里的好产品," 飞入 " 东部的寻常百姓家 ……9 月 5 日,江苏省东西部消费扶贫联盟成立暨消费扶贫月启动大会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9 月 1 日至 9 月 30 日,省政府扶贫办、省发改委、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等十多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全省消费扶贫月活动,重点开展 7 个专项活动。

  江苏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也是消费大省。据了解,该活动以 " 万企参与,你我同行 " 为主题,活动期间江苏将重点开展省级相关部门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向全社会发布消费扶贫倡议、集中推介一批消费扶贫产品、集中开展扶贫产品展(促)销活动等 7 个专项活动。

  其中,省政府扶贫办、省发展改革委(对口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等联合发起《" 全国消费扶贫月 " 活动江苏行动倡议》,号召全社会购买和帮助销售国家贫困地区、江苏经济薄弱地区扶贫产品,拓展国家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和江苏经济薄弱地区低收入人口增收渠道。

  活动期间,在全省推动消费扶贫专柜、专区、专馆活动。按照设区市不少于一个消费扶贫专馆、全省布设 50000 台专柜目标,在高校、社区、机场和高速、干线公路服务区等,布设扶贫农产品销售专柜。开展扶贫产品 " 六进 " 直销活动,建立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设立消费扶贫专门窗口等。

  集中开展扶贫产品展(促)销活动。利用众彩物流中心、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东西协作农产品展销平台、京东、苏宁易购等平台进行系列展销。组织社会力量到国家贫困地区,特别是江苏对口帮扶的 92 个国家级贫困县和江苏经济薄弱地区 12 个重点县,开展 " 消费扶贫产品爱心认购 " 活动。

  互联网时代,线上消费的影响力更不能小看。推动苏宁易购、京东、苏果等连锁龙头企业,挖掘对口帮扶地区和江苏经济薄弱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利用 "9•19 电商节 ""10•17 全国扶贫日 "" 农民丰收节 " 金秋消费季活动和中秋国庆等节日契机,开展线上营销和推广。

  运用新媒体平台资源,组织联合直播、网红促销等活动。比如,鼓励省各对口前方指挥部、对口帮扶工作队和省内驻村 " 第一书记 " 和帮扶工作队员,通过朋友圈为扶贫产品做代言。据了解,10 月上中旬,消费扶贫月活动成果将集中展示。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