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石油:争做“光盘侠”,不当“必剩客”
2020/09/04 10:20  新华报业网  

  近日,中国石化总部发出了《关于杜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风尚致全体员工的倡议书》,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氛围。江苏石油认真贯彻落实总部有关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向全体员工发出节约倡议,争做杜绝餐饮浪费的践行者。

  践行光盘行动。在公共餐厅、职工食堂就餐,坚持少量多次、按需取餐、杜绝浪费。

  倡导理性消费。外出用餐,以“剩宴”为耻,科学点餐、理性消费;少点一个菜,多打一个包,做到人走桌清。购买外卖食品,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

  涵养勤俭家风。从节约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做起,从锅清、碗清、盘清做起,言传身教带动家人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树立节约为荣、浪费为耻好家风。

  严格公务用餐。在公务活动用餐中,严格标准、定人定量、推行简餐、合理配餐、厉行节俭。

  推崇绿色生活。大力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积极推行分餐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促进生活节能减排。

  创建绿色厨房。把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全过程,减少厨余垃圾,杜绝食材原材料采购、加工过程中的浪费。

  弘扬优良传统。领导干部以上率下过“紧日子”,继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弘扬石油石化优良传统,在做好餐饮节约、根绝浪费的同时,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在持续攻坚创效、艰苦奋斗中当标兵、作榜样。

  具体做法上,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摆放“文明就餐”“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识,每日统计上报次日就餐人数,食堂根据上报人数精准备餐,减少不必要的浪费;调整菜品数量和份量,并提供打包餐盒,鼓励餐后剩余饭菜打包。开展“空盘领好礼”活动,鼓励员工多吃多取、少吃少取,凭借光盘可以领取小礼品作为节约奖励,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通讯员:张白 何康

  部门:江苏石油党委宣传部

  电话:15251869552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中山北路395号江苏石油大厦

  邮编:210000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