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中国石化常州石油:成品油灌桶配送居全省第一
2020/09/04 10:19  新华报业网  

  为持续开展攻坚创效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增量创效的机会,常州石油从灌桶配送下手,转变思路:从以往的按需配送改为主动出击,充分利用现有的加油站点布局,深入挖掘潜在市场,大力发展加油站灌桶配送服务。做到“只要客户有需求,第一时间送上门。”7月,常州石油成品油灌桶配送同比增长43.6%。

  改变经营策略,革新储运概念

  “私立储油罐有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崔桥站长时蓓丽主动上门与物流公司的大客户沟通“购买灌桶成品油配送到您这,不仅可以避免在储存、运输上的安全隐患,还方便您用油”。

  常州石油向客户传递追求安全、合法的新型储运理念,各片区经理、站长纷纷向客户阐明利害,解释私立油罐的弊处,不合规、不合法的油罐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法律风险,讲清近期安监及环保部门对私立储油罐的检查力度,对不达标的储油罐惩处力度较大,并向客户说明购买灌桶配送成品油的优惠价格。许多客户纷纷表示愿意购买灌桶服务。

  扩大走访半径,深挖客户市场

  “我们的油品质量在国内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河西站长储丽琴对施工商说。她在周围走访客户时得知,当地的运河要进行拓宽,职业感敏锐的她尽快找到该工程施工商进行洽谈。了解到客户工程机械是德国进口的,对油品的质量要求比较高,储丽琴特地拿着0号柴油样品和质检报告单给施工商看,成功签下此单。

  为进一步扩大灌桶销售渠道,常州石油要求各加油站将配送走访范围由原来的5公里扩展到10公里,不遗余力地走访范围内的客户,尽可能知客户之所需,解客户之所难。“持续攻坚创效”以来,多座加油站提前超额完成灌桶配送指标,常州石油灌桶配送额日均环比增长35%,灌桶销量的提升还带来柴油零售量的大幅增加,今年7月同比增幅达14.9%。

  优化考核政策,提升销售兑现

  “加油站灌桶配送是一种趋势”常州石油零售轻油经理刘园表示“我们对此制定了新的奖励制度,灌桶配送完成率100%以上的,分档次给予额外奖励。”崔桥站7月完成150.02%,奖励1600元;河西站7月完成893.24%,奖励4200元。

  优化调整灌桶考核政策,提升兑现奖励标准,并将灌桶配送量纳入“持续攻坚创效”考核中,这极大激发了员工走访客户、扩大销售的积极性。常州石油以此为基础,将这一政策宣贯到所有员工,进而使灌桶配送业务迅速发展,轻油销量稳步提升。

  通讯员:薛霄曈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