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中国石化扬州石油精准发力推动非油增量
2020/09/04 10:16  新华报业网  

  江苏扬州石油通过营造销售氛围、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引领示范、凝聚全员力量,有效提升非油销售,7月份,非油品指标排名全省第二,重点商品销售完成率105.8%,线上销售完成率134.8%。

  优化商品陈列,营造购物氛围

  “先生,这是我们店新到的大米,口感不错,你看看?”仪征立交桥加油站站长叶美萍指着地堆摆放整齐的大米,向顾客推销。该站根据每月促销活动商品,调整地堆端头商品,将促销商品集中摆放,货架商品陈列丰满,堆放整齐,灯光明亮,标识清晰,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同时,通过展板、水牌、立柱灯箱、液晶屏等方式宣传买机油扫码得礼包、燃油宝活动、积分兑换等信息。

  “妈妈你看,这个帆船造型好好看。”“不仅好看,还很好喝哦,卓玛泉来自西藏天然冰川水,现在有活动,买一箱赠两包鸥露纸,买3箱赠1箱。”“好的,麻烦来3箱。” 雄嘶加油站营业员周小娟在重点商品陈列上下了一番功夫,她利用道具将卓玛泉摆成帆船造型,在店内做花式陈列吸引顾客眼球,主动为客户讲解商品知识。

  扬州石油要求各加油站根据易捷月刊做好门店宣传布置,立柱和油机贴契合员工现场推介,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举办创意陈列投票,2800余人参与投票,推动互促互学,营造销售氛围。

  提升服务水平,满足顾客需求

  7月的一天早上,卡车司机张师傅在扬州三联站加完油后,像往常一样拿着洗漱用品准备去加油站卫生间洗漱。“张师傅,您现在不用去卫生间洗漱了。我们专门搭建了一个洗漱间,里面可以洗漱,还可以淋浴,就在旁边,您跟我来。”三联站站长徐立新赶紧向他介绍。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为解决长时间出门在外的大车司机洗澡难等问题,扬州石油安排施工方在三联站搭建洗漱间,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方便客户洗漱、淋浴,让他们一扫长途行驶的疲惫。

  在如今成品油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只有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发现和满足顾客需求,全力提升顾客体验,才能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扬州石油强化日常管理,规范使用服务用语,不断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通过亮化加油站品牌柱、罩棚、加油场地等关键位置,配备休息区、按摩椅等设施,营造了良好的服务氛围。

  强化引领示范,开展技能比武

  “师傅,您的排气口积碳有点多,我们燃油宝现在有活动,清除积碳,买一组试试吧?”8月18日,在县公司经理技能比武现场,高邮县公司经理杨宝春仅用十分钟成功销售一组燃油宝。

  扬州石油为提升油站现场服务,开展县公司经理、片区经理技能比武。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服务热情,积极推介,纷纷上报非油销售“喜报”,为油站员工开展现场加油、推介非油做好示范。同时,县公司经理、片区经理向加油员角色转变,起到了练兵和换位思考作用。

  持续攻坚创效以来,扬州石油开展了“持续攻坚”劳动竞赛、“多加一升油、多卖一分钱、服务快一秒”竞赛活动,将基础品类综合完成率、自由品牌商品销售、会员客户扩展、门店活动氛围布置等方面纳入考核。安排管理岗定期检查便利店在商品陈列、促销有效、服务优质等方面落实情况,定期跟踪通报。同时,根据不同指标,开展片区PK赛、油站分组争先赛、站内班组大比拼等活动,激发全员销售。涌现了一批销售能手,如燃油宝销售能手唐红、润滑油推销能手王春丽、尾气处理液销售能手李小海、卓玛泉销售能手许晨东等等。

  用好优惠政策,提高精准营销

  “张老板,有购买尾气需求吗?”江阳加油站员工夏愿在做好加油服务的同时,不放过任何一个销售机会,她总是先询问顾客是否有需求,如果顾客有这方面需求再进行推介。“这样更加精准,而且不会浪费顾客时间”夏愿介绍说。5月的一天,夏愿在了解顾客有购买尾气需求且希望配送后,介绍了优惠配送活动,成功销售了53桶尾气处理液。

  “价格真划算,多亏了夏愿介绍,我都不知道自己手机有这么大幅度的优惠券呢!”熟客詹先生加油时询问尾气价格,夏愿介绍了不同规格的尾气价位,并针购买量推介使用不同的优惠券。詹先生本来是想购买2桶,听了夏愿算得“优惠账”后,用了满500减200优惠券,开心地一口气买了6大桶尾气。

  扬州石油开展“满意在易捷,优惠及顾客”营销活动,要求员工对活动商品、优惠信息了然于心,耐心指导顾客如何使用优惠券,积极利用满减活动推介适价商品。此外,扬州石油瞄准重点企业、重点客户,大力推行“五进”活动和“三定五进”活动,走进企事业单位,推介非油重点商品,开展“国人惠国油”展销会等,助力非油增量。

  通讯员:陈丽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