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以客户为中心践行为美好生活加油
2020/09/04 10:14  新华报业网  张有根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坚定信念,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践行人民至上,供应美好商品、提供美好服务、建设美好环境。坚持紧贴市场,客户在追求美好生活中需要什么,我们就供应什么。坚持人人都是服务员、部门都是服务窗、环环都是服务链,把服务体现为美好生活、健康发展的新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向“净零”排放迈进,为客户打造安全、绿色、洁净的舒适环境。

  “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但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坚定信念,为企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销售系统第一方阵企业,江苏石油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践行人民至上,供应美好商品、提供美好服务、建设美好环境,持续攻坚创效,打造市场领先、板块领先、行业领先的现代综合服务商,履行“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使命担当,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贡献江苏石油力量。

  高质量供应美好商品。坚持客户至上,就是要紧贴市场,客户在追求美好生活中需要什么,我们就供应什么。顺应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自有石化品牌商品销售力度,通过定制、贴牌等方式,加快开发自有品牌商品,形成市场认可度高、有规模、有效益的自有品牌矩阵。贯彻落实新能源在公司“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地位要求,做大做赢天然气、积极开展航煤业务、加快布局充电网络、推动氢能业务投营,加快构建新能源发展体系,满足客户新能源的使用需求。加强油品数质量的全流程监控管理,深化自助计量、地罐交接等管理系统应用,提高设施设备自动化水平及运行能力,为客户提供安全、环保、清洁的油品。继续加大高标号汽油的网点布局和推广力度,满足客户消费不断升级的需求。推动非油品业务进一步做实门店、做实基础品类、做实新业务、做实供应链,促进加油站跨界融合,形成加油站+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推进人车生活商品生态链建设。进一步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推广销售自有品牌口罩等日常防护用品,满足客户健康消费需求。

  高质量提供美好服务。综合服务商的关键是服务。江苏石油坚持人人都是服务员、部门都是服务窗、环环都是服务链,把服务体现为美好生活、健康发展的新理念,把加油站从服务客户的商圈打造成服务客户的理想生活圈。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提出的抓好智能化建设的要求,加大基础设备投入,提升服务网络效率,加大一键加油、无感支付推介力度,提高电子支付比例,提升信息系统的集成度和稳定性,推进智慧加油站建设,实现客户服务的便捷化。推进大会员体系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车联网等信息技术,加快构建用户数据资产,建立完善数据化用户价值体系,将加油站的油品、非油品、洗车、保养等业务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进行整合,建设好企业自有的会员树,实现各类客户会员化。深度参与地方“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推进以加油、商超、汽服、餐饮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乡镇综合服务体建设,建设一批卡车司机之家,实现服务对象由有车一族向广大群众、服务定位由城市向广大农村、服务范围由单一油品向多元化服务的三大转变。

  高质量打造美好环境。坚持客户至上,就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向“净零”排放迈进,为客户打造安全、绿色、洁净的舒适环境。加强油气回收系统利用,分析油气回收在线监测系统站级平台特征和相关标准,建立油气回收运维机制,推动省级监控管理平台建设,为客户营造洁净的加油购物空间。组织开展加油站最美星期几主题活动,推进7S管理、厕所革命,为客户提供清洁的现场体验环境。推进绿色基层创建工作,采用绿色建筑设计,选择节能设备,大力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空调、发电系统,大幅提高节电节水能力,增加雨水蓄水和污水处理回用能力,打造无废加油站。深化绿色企业创建,以加强生态保护、环境风险防控为重点,确保污水排入长江为零、环保设施带病运行为零、危废不合规处置为零。

  (作者:张有根 江苏石油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