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这样一个“丰收日”
2020/09/03 20:01  新华报业网  

  初秋的清晨,坐落在中石化无锡周泾巷油库门前古老而美丽的大运河,伴随城市的脚步渐渐苏醒过来。早已停泊在码头待卸发油的轮船依旧静静地躺在那里,好像晨梦未醒似的;离码头不远处的马路一侧,一辆辆大卡车整齐有序地排列着,宛如一支载有东风系列导弹队伍等待着首长的检阅。

  运河对岸远处六点钟声的敲响,划破了周泾巷油库清晨的宁静,在领头车的带动下,后续一辆辆也争先恐后地发动起来,又在发油员的检查引导下又一辆辆有序地驶进发货场……

  一辆辆油罐车把工业的“血液”拉到城市的各个角落。

  “报告值班主任,今天,强麟8号船要卸98号汽油500吨,宁申号67号要发92号汽油300吨,兴航号要发柴油200吨。”

  “收到,请按计划开始收发作业。”值班主任许伟良笑着说,“今天可是个丰收日啊!开门就是一千吨……”还没说完对讲机又想起来了。

  “发货场98号汽油的待卸区车辆已满,请缓进。”发货场比往常忙碌,一辆辆驶进,又一辆辆驶出。

  转眼已是晚上六点,主任还在二楼会议室安排相关事宜。企业开展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以来,每个人都这样忙碌着。

  “今天真是太忙了,当然即使天天这样我们也乐意。对了,张调度,统计一下我们今天一共收发多少油?”大家一起计算着。

  “码头收发1000吨、发货场发油3760吨、管输目前收油约5000吨。差不多快万吨!”

  “今天真是一个大丰收日,是最有成就感的一天,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攻坚、继续加油!”

  周泾巷油库的二楼会议室洋溢着喜悦的氛围……(郁卫青)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