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用服务镌刻一份攻坚“初心”
2020/09/03 19:54  新华报业网  

  走进中石化无锡石油经管部的办公室,你总能听见一个响亮的声音,那是客户口中的陈经理,同事口中的陈师傅,陈加明。

  乍看之下,你或许觉得他没什么特别,穿着简朴,逢人招呼,精神矍铄,可是一旦进入了工作,他历练的方式和精炼的语速,会让你觉得充满着无限的能量。“电话响不停,嘴巴讲不停,手边忙不停”,可以说是客户经理们最真实的写照, 而陈加明作为一位已经工作几十余载的老同志,更是用他丰富的经验和知识,在服务客户的同时引导着石油销售业务新老两代的传承。

  说起来,陈师傅已经在石油公司工作30余年了,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员工”。随着不断上线的新系统、新模块,陈师傅总是和年轻的员工们一起,讨教方法,自我学习,每一个选项,每一个操作,他都会“较真”地去研究,他说过“工作做得细致一点,麻烦就少一点,大家也就方便一点”,大家笑说,他这是“三点工作法”。陈师傅心里知道,操作的失误和延误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只有用缜密的态度和规范的操作查缺补漏,总结可行的方法防微杜渐,才会避免一个个风险的发生。多年来,他也是一直用自查、自审、自悟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他说这是他的一份“初心”。

  疫情平稳后,企业全面复工,江苏石油开展持续攻坚创效行动,陈师傅更是缜密分析市场,仔细全面衡量,切实合理排出供油计划,尽全力保障客户的每一项需求。他习惯性地随身带着一个笔记本,“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客户有什么需要他都会随时随地记录下来,“老陈,帮我算算最近可以进多少货”、“陈师傅,我们车队要配60桶尾气液”、“老陈,这次的货要配送到另一个厂址”......一个个电话,一笔笔记录,见证着他的每一份付出。为了将客户服务到位,将冲击的影响降至最低,保证客户的生产运营正常进行,理清思路制定计划,更是陈师傅一直放在心上的事。

  遇到客户提出的棘手的疑虑和问题,他也更是主动上前,迎刃而解。这一天,他接到了一位客户的电话,客户言辞激烈地抱怨油品的数量有问题。油品的数质量关系到企业的声誉和信誉,当和客户进行友善地沟通和详细地解释后,陈师傅决定亲自去现场看一看。驱车近40分钟到达问题现场后,他立即进行勘查,不到半小时陈师傅就指出原因所在并且解决了问题,原来当时正值连雨天,客户没有做好油桶的密封工作,导致雨水渗入油桶,灌油时客户并未及时清理油桶因而影响了油品的数质量,陈师傅用玻璃管进行抽样检测,测试了50多个油桶,解决了客户的数质量问题,在解决问题后,陈师傅更是详细和客户解释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日后如何预防与解决的办法。专业的技术和知识让客户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多亏了你啊陈经理,给我们上了这么专业的一课,我们也是误会你们了,实在抱歉,我以后就认准你们的专业和服务了”,不久,该客户介绍了其他客户联系陈经理,购油购货。如今,陈师傅对于客户而言,更成为了一种承诺和保证。

  岁月如梭,转眼间,他已在中石化的大家庭中度过了数十个春夏秋冬,他常常对部门里的年轻人调侃说他老了,要回家抱孙子去了。可是在大家的眼里,他虽老了,但老而弥坚;他虽老了,但老骥伏枥;他虽老了,但他永远是一个英勇的战士和慈祥的前辈,不因时间流逝,不因岁月更迭。

  这就是陈加明,一位中石化普通销售人员的真实写照。(齐晓吉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