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真情服务“多一点”
2020/09/03 19:47  新华报业网  

  在中国石化江苏无锡滨湖加油站,有这样一位“巧内助”,负责便利店和充值业务的强雁红。油站的加油场地上车辆不停,而便利店这一方小天地,每天也迎来送往着不少的客户,每次便利店门口的叮咚声响起,便总会听到强雁红清脆的声音“招呼”着,还有那口罩之下也隐藏不住的弯弯笑眼。

  “您好,需要买点什么吗?最近很多商品特价活动,很划算”、“您好,满39减10的优惠券您领了吗,可以凑单满减”、“您好,自助发卡一体机这边很便利,我带你来体验一下”......日起日落忙了一整天,声音都沙哑了,但是她总是笑着说,“吃两粒金嗓子就好了,明天继续”,四十多岁的她,在滨湖加油站已工作近二十载了。每天油站的忙碌生活里,总能看见她的身影,也很少见她有任何懈怠的模样,到了下班时间,她总是主动留下来,有时是盘点商品,有时是打扫货架,有时是帮着充值。尤其是企业开展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以来,她像个不会停止、充满能量的“陀螺仪”,永远多做一点、多想一点,让员工们都打心眼里喜欢这位“红姐”。

  油站工作面对着形色多样的客户,而强雁红总是用她的耐心服务守候着。这天,一位中年男子进店开票,在操作抬头时抱怨着说,“真是浪费我时间”,言语间透露着不满,对于客户的不理解,强雁红只是笑了笑,说不好意思这是公司的规定,并帮着客户在开票机上操作着,待客户的情绪平复后,强雁红顺便对客户说“师傅,您要不要看看便利店商品”,这位客户一眼瞟到烟柜,便随口问了一句,有没有金圣香烟?强雁红马上说有的,客户突然像个孩子发现新事物一样喜出望外,“我在家门口的超市都没找到,没想到中石化便利店倒有”买完烟后,客户跑到车里拿了张名片递给强雁红说,“你这份真诚和耐心让我敬佩,以后买烟就找你了”。接过名片的强雁红满脸笑意,她心里想的是“多一点”的耐心,“换回”了客户的满意,值了。

  在日常除了做好便利店销售,滨湖站的充值业务一直都比较繁忙,也时常会有客户丢失加油卡。这天,一位客户急匆匆进了便利店,说加油卡丢失了,里面还有好几千块钱呢,油卡也没有设置密码,心里非常着急。强雁红在“客户油卡丢失本”上仔细寻找,没有找到,看着客户焦急的眼神说,“别着急,我再看看捡到的油卡中有没有你的”。过了一会,“是这张吗?”强雁红从收纳盒里找出一张油卡,顾客连声说“对对对,卡号对上了,太感谢了”。强雁红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您设置个密码吧,丢失的话就不会这么着急了。”在她的帮助下,客户将油卡设置了密码,看着客户焦急的情绪消失,强雁红心里很是满足。中午吃饭的时候还在说,还好又到一堆油卡里面找了下,要不然客户白跑一趟了。边说边提醒着大家下次捡到油卡一定要登记好姓名和卡号,便于查找。正是这永远“多一点”的执着,让她在客户中广受好评。每每客户来时,都愿意到便利店逛一圈,打个招呼。

  “迎来千里客,温情暖四方”,在滨湖加油站,强雁红用“多一点”的付出,让油站变得温暖,也让服务“温暖发声”。像客户说的,她就像是便利店门口叮咚声后“隐藏”那份守候,温暖往来,传递心意,让客户感受到来自油站的“暖意”,也让员工们干劲十足,用心中的暖阳攻坚着每一个目标。(齐晓吉)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