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爱你”不用千言万语
2020/09/03 19:40  新华报业网  

  江苏宜兴分公司客户经理许哲霞从事油品销售工作已24年,从最初的“等客上门到如今专业的“行商管家”,她坚持从“客户角度”思考工作,以“走动服务”助增销量,通过一次次努力逐渐成长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

  整理思绪再出发

  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石油石化行业也经受着历史上最为严厉的冲击,全面开展攻坚创效行动。作为一名多年从事成品油销售的客户经理,许哲霞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经历短暂的迷茫彷徨和焦急无望的等待后,她提醒自己要尽快从颓废中走出来,沉下心来思考突破方式,寻找新的进攻方向。“坐着埋怨,不如站起来行动,只要行动就一定会有收获”,许哲霞不仅自己“跑”了起来,还带动着身边的同事们一起奔跑起来。

  第一步就是要清楚了解手中的资源情况,了解自己现有客户的困难和需求。她利用三天时间对所有客户进行重新细致的整理,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客户管理办法。随后,她又结合当前经营形势和未来发展走向,对县区市场重新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和划分。最后,她总结出“四个清楚”工作法,即清楚自己、清楚同行、清楚客户、清楚市场,转变销售思维,为开发客户市场补充新鲜能量。

  “许经理是女同志,工作非常细心也非常热心。除了梳理和维护好身边的客户,她还抽空在公司里开班授课,为其他客户经理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她是我们宜兴公司的先进党员,有着火一般的热情和满满的干劲。”宜兴公司党总支书记王强肯定地说。

  精优服务再出发

  有目标就要有行动,有行动就有成效。听闻某石化公司正常月用量达80-100吨,许哲霞便在第一时间内高度关注客户单位整体情况,多次主动上门沟通企业用油情况。在了解到企业的购油顾虑后,许哲霞便向公司提出申请,满足该单位在资源协调和专项服务等各方面的要求。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客户一次性采购30吨,年初首单告捷!许哲霞找回了曾经的自信。“不仅行动要快,还要为客户提供切实帮助,才能赢得客户的信赖。”许哲霞在一次次的客户成交中,不停地总结着经验。

  接下来的时间,许哲霞花了更多心思在客户维护上面。关注客户的使用心得,关注客户库存情况,在得知油品价格即将变动的信息之前,及时与客户对接,做好购油时间的记录和安排。她告诉自己,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客户,这既是对客户的尊重也是对我们工作的尊重,她的努力得到了很多客户很高的评价,200吨采购订单也在预期中提前到达。

  “都知道客户经理的工作非常辛苦,要像个‘油小二’一样忙前忙后。许经理性格开朗,也非常能吃苦,24小时都在经营上转,用当下流行的话来形容那是‘专业优秀’。”合作多年的老客户余先生对她的努力赞不绝口。

  心怀温暖再出发

  “我眼中的客户是不分大小、无分远近的。”许哲霞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两三吨的客户购油频率快、用量小,许哲霞要花费更多时间来维护,但她从未抱怨过一句。帮助客户提供价格咨询,为客户提供专业分析。疫情防控期间, 她每天清晨雷打不动的为客户发送安全防护提醒,在复工复产阶段,把身边仅有的少量抗疫物资带给客户解决燃眉之急,助力客户"零烦恼"开工。集腋成裘,集沙成丘,她的口碑在客户圈传开,越来越多的小客户单位主动向许哲霞“靠拢”,在她的“关怀”和“温暖”下正常有序的经营和成长。“不以量小而不为,不以困难做借口。许经理打动我的不仅仅是质优量足,还有以诚相待的心。”某物流公司老板感慨地说。

  综合客户经理改革后,许哲霞还将更多心思用在了研究非油商品和客户认同感上面,每次上门拜访客户的时候,她总会购买一些商品带去送给客户,让客户提供食用或者使用感受。她还非常用心地将综合商品做成“套餐”推荐给客户,物流单位、制造单位甚至机关事业单位都能够准确地享受到中石化定制的“专属”服务,客户好评日益增长。

  回头的地方越清晰,向前的脚步就越坚定。多年来,许哲霞将责任放在手中,将客户放在心中,在沟通和服务中收获了不一样的成绩和幸福。“爱你胜过千言万语”,她用行动让每一声感谢都更加充满温度,让每一份努力都找得到出发的理由。(王春雨 徐成)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