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加油站新员工20秒扑灭着火车辆
2020/09/03 19:31  新华报业网  邓锡峰  

  8月17日晚上,一辆冒着浓烟的黑色小轿车慢慢停靠在中石化壳牌无锡东区域学前加油站进口处马路边,眼看着车身冒黑烟,底盘处还有火苗往上窜,情况十分危急,因为现场没有灭火器材,眼看火势越来越大,司机下车后焦急万分。

  由于着火车辆距离学前加油站比较近,油站当班员工徐正莹正在现场加油,进站口的浓烟迅速引起了她的注意,她立即作出反应,停止加油作业,同时向班长吴方艳发出火情警报,随后立即拿起油站内的4kg干粉灭火器奔赴着火现场,根据公司培训时讲解的灭火要领,对准着火处进行灭火,在20秒内就将火情控制。与此同时,员工吴方艳拨打119、110请求支援,待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进行后续处置。

  “幸亏你们来得及时,要不然车子真要烧光了。”火情消除后,司机对油站员工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说自己起初以为只是水温过高导致车辆冒气,下车后才发现底盘已经起火,当时手足无措,若不是加油站员工及时救援,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徐正莹是刚入职不到2个月的新员工,还没来得及参加消防实战演练,仅入职时油站经理对她进行安全培训时,学习过灭火器使用方法。面对浓烟大火,她不惧危险、勇敢沉着,处置得当,成功避免了一起事故,获得现场路人纷纷点赞!

  还没顾上回复司机的真诚感谢,两人又奔回到工作岗位,油站也恢复了正常经营。(邓锡峰)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