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中国石化盐城公司强化攻坚任务落地,确保高质量发展
2020/08/31 16:52  新华报业网  

  中国石化盐城公司对照“目标再提升,目标当必成”,结合实际细化持续攻坚重点工作清单,明确攻坚目标,确保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

  一是持续安全为本狠刹三违。着重落实好公司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强化风险控制与隐患防范。持续推进HSSE体系建设,按照“应该做到、能够做到、必须做到”与指南者,将体系要求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员工。强化“三违”“低老坏”应知应会培训及各项应急预案演练,狠抓“低老坏”问题反复,强化督查问责,推进检查闭环。推进绿色企业创建。

  二是持续扩销增效高质发展。着重处理好竞争与营销的关系,在“准”字上狠下功夫,提升经营质量。全面开展追客寻客行动,力争通过走访维护,提升成交率。狠抓零售自营机出提升,坚持向问诊、向时间、向服务、向汽服、向市场规范、向大站培育等要量。落实好县公司领导班子每周到站工作一天,帮助油站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好站长每天加油一小时的要求,提升油站现提高高峰期通过率。全力深挖公司增量增效潜力。狠抓终端营销,持续压减已售未提,缓解后期经营创效压力。狠抓非油脱虚向实,做大做强门零,同时坚持创新驱动,扩大销售维度。加快综合服务体改造项目,丰富业态扩展销售路径。狠抓天然气高质营销,做大批发的同时,坚决遏制零售下降态势。

  三是持续网络攻坚重点突破。优化项目安排,倒排工期节点,强化工期考核,确保年度基建发展目标有序实现。同时创新思路,通过短期租赁等形式有效扩充网点;发挥专业优势,协助商务部门做好“十四五”规划布点;推进联营公司建设,提升主要干道网络控制权。

  四是持续改革创新激发活力。持续深化县公司改革,通过优化机构设置、责权利匹配,压实县公司经营主体责任。开展县公司职业经理人试点工作。按照省公司大部制改革部署要求,构建精简高效的管理机关。

  五是持续瞄准短板提升管理。对二季度工作进行回头看,深入剖析短板根源,明确攻坚目标,从严责任到人、措施落地,确保管理工作、发展工作与经营创效工齐头并进。

  六是持续降本增效“拧干毛巾”。持续细化条线(单位)降本目标及措施,着力降低营销成本、采购成本、费用、损耗等。大力协调惠企政策落地,保持政策的连贯性。强化与第三方合作,借助外部资源助力经营创效。

  七是持续党建引领改进作风。持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加强市县两级管理团队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推进特色支部创建,切实将企业的整治优势转变为实在的生产力。持续总结百日攻坚创效经验做法,固化经验,为后期持续攻坚创效活动提供支撑。

  通讯员:季长青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