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中国石化淮安公司“六个聚焦”打好持续攻坚战
2020/08/31 16:48  新华报业网  

  中国石化淮安公司按照“目标再提高,奋斗当必成”要求,结合实际,突出抓好“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对标找差,细化目标,压实责任,扎实措施,凝聚和调动全员力量,全力打好持续攻坚战,努力夺取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双胜利”。

  一是聚焦问题,找差距定措施。针对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组织各部门深入进行纵向和横向对标分析,经营与自己比更与同规模同类型的兄弟公司比,管理对标全省先进,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差距,逐项落实整改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改进措施,严格考核奖惩,全力拉长板、补短板、强弱项,尽快改变经营排名靠后的局面,管理努力争先。

  二是聚焦目标,压实责任。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确保持续攻坚创效取得实效,细化制定淮安公司持续攻坚创效行动方案,成立“持续攻坚创效”行动领导小组,细化经营创效组、成本风险组、项目推进组、考核督办组及宣传防控组目标任务,压实各主体的攻坚创效责任,引导各组咬住目标,全力攻坚创效、打好“经营管理翻身仗”。

  三是聚焦经营,细化措施。围绕陆上机出“好于预期、优于同行、跑赢大市”的要求,狠抓优化竞争增量、重点站培育考核增量、现场服务提升增量、水上零配销售补量和打非治违增量。直分销坚持拼抢活,强化持续攻坚创效再宣传发动,坚持客户经理晨会制度,逐个排查流失客户情况,挖掘未成交原因,有针对性地开展销售策略,实施差异化经营,强化客户分类管理、分类施策,统筹量价平衡,紧盯市场,紧跟省公司价格政策,灵活销售。

  四是聚焦管理,保安全防风险。始终坚守安全环保数质量底线红线,保障企业安全平稳运行;持续推进算账文化,深化全员全环节全过程降本减费、挖潜增效,细节入手促进增效;突出重点和关键风险点,深化全过程全流程要素的风险把控,最大限度地堵漏增效。

  五是聚焦发展,持续推进改革。进一步深化县公司改革,按照省公司关于县公司改革指导意见,进一步为县公司赋能、扩权、匹责、予费,充分发挥县公司的整体合力和战斗力。做实客户管理体制改革,统筹优化,推进业务、市场、队伍、资源“四个整合”,精简高效,进一步强化客户维护开发和服务。

  六是聚焦党政融合,为持续攻坚助力。持续开展“攻坚在一线,创效在基层”劳动竞赛、“机关党员奉献在一线”及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凝聚全员力量,积极为一线攻坚创效想办法、解难题。抓好党员联系油站、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为经营创效汇聚正能量。深入细致地抓好干部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典型挖掘宣传,营造氛围,为有效助力攻坚、改革顺利推进、队伍思想稳定和企业和谐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作者:张悦、丁文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