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中国石化江苏石油用实干践行持续攻坚创效
2020/08/31 16:45  新华报业网  

  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围绕“增销量、增客户、增网点,降成本、降费用、降损耗”“三增三降”,树立攻坚必胜的信念,坚守事争第一的追求,凝聚众志成城的力量,将“持续攻坚创效”方案、目标、任务,细化落实为实干行动。

  敢打必胜,激发干部员工队伍攻坚创效精气神

  加强引领,凝聚力量,激发队伍攻坚创效精气神。逐项明确目标,逐级传导压力,成立行动领导小组,设立5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明确核心指标、重点任务和工作机制,设立攻坚创效专项考核及红旗评比办法,聚焦量效指标设置红旗、加大红旗评比数量和频次,及时将攻坚创效的动力传导给各地市公司。对标先进,确立“经营创效、挖潜增效、油站投营、税费减免”等硬指标,确立了跟踪落实、重点帮扶、考核奖励等工作机制。分3个轮次对各单位、各部门进行硬考核,同时设立专项奖励,对成效明显的单位、部门及个人进行激励。行动层面,形成了“打好市场攻坚战、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压降成本费用、落实优惠政策、盘活低无负效资产、加大考核力度”6个方面18项具体措施,均明确目标、责任人和时间节点,落实督办机制。

  自强不息,将实干贯穿于持续攻坚创效

  摒弃等靠要思想,坚持目标不降、任务不变,志存高远、保持定力,脚踏实地、只争朝夕,重点抓实6个方面措施。

  用精心经营做实攻坚创效。将汽油作为增效创效主力,整体上稳住汽油价格,提高价格到位率。将柴油作为增量主力,落实“人盯人、站盯站”竞争监控机制。建立“一站一策”诊断组,对全省万吨级大站逐站会诊,落实增量增效措施。三是跟踪高速道口、国省道、城镇商业道路的车流量变化,抓住高速免费政策机遇,做好服务区、高速出入口及物流园周边大站的增量工作。利用“客户大走访”形成的5公里半径商圈客户档案,逐家跟进复工进展,对各区域市场定点加油、零配、充值等大客户落实维护责任,确保市场份额不降。

  用品牌优势支撑攻坚创效。推广“一键加油”、电子发票业务、无接触加油方式,获广泛好评。将继续构建“防疫工作最用心、服务工作最满意、环境形象最靓丽、数量质量最放心”机制,营造安全消费氛围。对使用“一键加油”的客户,开展专项营销,适应快捷消费需求。完善主流导航油站信息,维护品牌形象。

  用服务内涵丰富攻坚创效。对所有在营加油(气)站、便利店、售卡充值网点和客服中心等对外服务窗口,开展管理与服务提升活动。从“从业人员技能、加油气站运营效率、提升现场服务质量、提升风险防控能力”4个维度,明确“优化用工管理、为基层减负、现场7S管理、穿透式督导”等45项具体措施。

  用精益管理深化攻坚创效。树立“非常时期更要过紧日子”思想,狠抓可控费用压降和刚性费用优化,确保非生产性支出同比压降20%以上。降低财务费用,确保电子发票开票率80%,线上充值比重55%。

  用改革创新助力攻坚创效。运用大数据,逐站匹配用工规模和班次人员。加快技术创新运用,推广电子发票、自助业务。组织驻站改革回头看,建立健全年度发包、末位淘汰机制,激发改革站增量动力。薪酬改革上,加油站员工全额联量、梯度计酬、突出机出零售考核。零售管理人员全额联量联利联管理考核。提高每位管理者、一线员工的劳动效率和工作积极性,激发增量创效动力。

  用政治优势引领攻坚创效。组织党员争当“攻坚奋斗者”,协助库、站、便利店增量创效,结合最美奋斗者评选,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攻坚一线、奋斗一线。利用媒体及信息平台,聚焦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传播攻坚正能量,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

  时刻警醒,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在复工复产紧锣密鼓,高强度、快节奏的主旋律下,坚持用“一失万无、生死思维”抓安全,确保“0感染”,夺取“双胜利”。结合国家安全生产督导组的专项整治要求,做到“教育培训、制度流程、现场管控、行为控制、追责问责”5个严格。做好复工前审核、把关。特殊作业坚持高标准。加快隐患治理,重点解决边运行、边施工的矛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