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群策群力,打好市场攻坚战
2020/08/31 16:43  新华报业网  

  西郊加油站地处城郊结合区域,油站以汽油为主,汽油客户周边固定客户占比不到60%,仍有40%左右的客户为流动本地客户。站长纪兆金针对自己油站的特点,召集员工进行了多次全员大讨论,既要向市场要量效,又要发挥出每个员工的特长,群策群力,终于制定出了行之有效的方案。

  优化排班,明确考核。在早上八点及下午五点两个加油高峰时段,延长长白班的时间,给现场加人手,尽量做到车不等人、车不排队,人人都是加油员,人人都有员工卡。油站各项指标统计到人,奖罚分明,还设立了班组团队奖,站长个人额外对优秀班组进行奖励,在班组之间展开良性竞争。

  因人而异,各有所攻。站内有两个年纪稍大即将退休的老员工,站长就发挥他们客户熟、对现场掌控好、加油快的特点,让他们主攻现场通过率和秩序引导。年纪轻的员工,与客户的沟通能力强,就重点在现场做好一键加油、积分兑换的推荐和客户98号扫码领券使用的指导工作,同时积极完成其它百日攻坚的任务。针对便利店人员对加油卡非油品熟悉的特点,要求只要有客户进店,必须第一时间为客户快速有效解决问题。

  里外联动,提升效率。现场人员和店内人员不再孤立,连成一线,一旦现场有需求,便利店内员工以及站长要随时上前帮忙。加强联系灌桶单位,提高零散配送量。站内每个员工都有自己的客户群体,在攻坚战期间,站长发动员工们积极通过客户群、朋友圈、抖音等等网络平台积极主动联系客户,推荐客户到站加油,购买非油品,有效的利用新媒体提升油站量效。

  经过全员努力,油站不管是轻油还是非油,相比前期都有了较大的提升,量效提升了员工的收入也增加了,真正做到了企业员工双赢。

  作者:祁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