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百强班组的攻坚实招
2020/08/31 16:37  新华报业网  

  钟楼油库收发作业班是油库第一大班组,现有员工27人,承担着全库收发存仓储业务的运行管理工作,连续3年获得销售公司“百强示范安全班组”称号,被江苏省总工会命名为“江苏省部属企业优秀班组”称号。

  在当前正在开展的百日攻坚创效活动中,收发作业班担负着油品收发存仓储管理创效的重任,根据省公司仓储条线攻坚创效指标分解落实到相关岗位,全体员工使出妙招,深入落实挖潜降本发力见效措施要求,向管理要效益、以管理促发展,众志成城,取得了明显成效。

  收发班成员齐心协力,利用4天时间对全库18个发货位的流量计进行了自校。经校验,所有发货位误差都在省公司规定范围之内,所有数据真实有效,有力地保证发货数量的精度。

  针对管输损耗较大的问题,班长、总控积极协调华东公司常州输油站,根据实际情况对所属计量器具进行调整。对比兄弟地市公司进货损耗,查找各方面原因,发生超耗及时做好索赔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来有效降低管输损耗。

  认真做好储罐自动计量系统深化应用,及时维护,提高精度;同时副操每日做好密度测取维护,确保满足密度再现性要求,并做好每日密度挂牌公示,保证发货数量充足。做好发货日清日结,盈亏出现异常及时查明分析原因。班长每日密切关注保管溢余实绩和序时完成进度,通过多措并举,努力提高保管损溢率。目前保管溢余率略超省公司的指标要求。

  随着气温升高,总控室及时调整油气回收系统工作模式,根据发货量变化增加深度解析模式的使用频次,提高活性炭解析效率。及时做好油气回收罐输转、集液井排液工作。通过有力措施确保应收尽收,油气回收率超过了省公司指标。

  油库持续加强发货场油气回收下装头等重点关键设备的维保和巡检,罐区等重大危险源区域每一小时巡检一次,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严格对油罐车装油作业监护,杜绝“三违、低老坏”现象产生。强化党员示范岗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员加强直接作业现场的全面安全管控,发货早高峰等时段严格执行总值班现场值守履职,确保检查监督效果落到实处。

  班长胡云龙组织新进人员进行消防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实操能力。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全班共组织了3次应急演练,分别在罐区、发货场、油气回收装置区域进行针对性应急演练,组织开展观摩和点评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

  收发作业班充分利用“大班组”改革模式的机动性、灵活性,通过优化排班、岗位互融等措施,发挥大班组“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的优势,深入分析发油高峰时段,建立24小时发油保供机制。增加早高峰发油岗位人手,保证充足的监护力量。通过大班组运作既精简了在岗值班人员,提高了劳效,又能减少罐车在库等待的时间,方便了客户,提升了满意度。

  百日攻坚创效活动开展以来,收发班以提高人均劳效为导向,通过内部挖潜,合理调整联量、联效考核比例,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既保证油库安全、高效运作,又有力支持公司经营创效。

  作者:居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