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中国石化无锡公司全力提升经营创效能力
2020/08/31 16:34  新华报业网  

  中国石化无锡公司按照“目标再提升,目标当必成”要求及十项重点工作部署,深刻剖析经营、安全、管理诸多痛点,在“持续攻坚创效”的号角声中勇往直前,以补短板,强长板为方向,以“持续攻坚创效”和“比学赶帮超”考核办法为指挥棒,围绕年度利润目标,全力提升经营创效能力。

  防范风险,营造安全经营环境助推攻坚

  关注好施工维修安全、库站现场安全、车辆运输安全和经营运行风险。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实行“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对入库装油的油罐车和油船进行喷淋降温,加强设备的维保和施工安全监管;加快督促8个隐患治理项目和加油站53个问题的整改;持续“低老坏”整治和损耗管理;严格把关资金支付手续,确保资金收支安全;建立账龄挂帐制度,按类别和时间分级管理,严禁超信用赊销,把关货款正常回笼;强化规章制度执行,加强财务督查问题整改,形成闭环管理,防范财务风险;规范直分销提油管理,强化痕迹管理;关注加油站证照、轻资产管理、劳动用工等法律风险;持续常态化进行“微腐败”专项整治。

  围绕客户,提升经营质量助推攻坚

  强化责任落实,分解客户经理指标、任务;加大压力,以非促油,要紧抓两节契机,全力推进非油业务拓展。强化考核,全力以赴压降柴油已售未提;把握销售节奏,短期柴油销售以发定销,长期做好大单储备,积极拓展区外大单销售。协调社会站,突破汽油销售瓶颈;分类实施客户的精准管理,加强客户走访,提升客户走访效果;加强轻资产管控,杜绝任何平台以及隐性营销,高度关注轻资产分量小动作;重新梳理23个改制站营业时间,提升24小时营业占比;建立健全四级监控机制,发挥行业协会作用,联合中油协调市场价格和打非治违工作;加强客户开发,定期开展三定五进活动,找回流失客户;开展好“三个一”竞赛活动,以片区间成绩单为“PK”依据,促进片区油站提升基础服务水平,以服务赢得客户;分解落实18座“百千万”门店,做实门店基础管理;对水液宝纸等重点商品加大营销、加重考核力度;以润滑油为突破,提升销售规模;全力拓展充电、光伏发电、汽车销售等新业态。

  加速基建,积蓄发展动能助推攻坚

  优化人员安排、提前准备竣工验收、倒排施工计划,做好流程上无缝对接;强化项目提速提效,推进“五个六”项目完成;强化协调,抓紧油站道口开设,提升进站率;强化多部门联动,基建协助零售推进29个网络目标的完成;联合安全推进12座柴改汽进度;会同县公司推进相关督办、储备、新建项目;落实责任,提前介入,各个击破,确保租赁站应租尽租;继续优化轻资产合作,推进轻资产短期转租。

  抓实作风,持续深化改革助推攻坚

  加强作风建设,以抓铁有痕的韧劲、踏石留印的干劲主动作为;加强工作督办,按周督办、按月通报,促进攻坚创效措施的落地;做好机关改革,构建精简高效的机构;深化小站改革,统一委托管理合同到期日,制定委托站期满考核方案,强化竞争,进一步提升油站管理水平;持续深化县公司改革,真正发挥区域主体责任,深挖发展潜力。

  通讯员:许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