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当河道水位上涨时
2020/08/28 14:36  

  “洪庄加油站门前排水河道水位迅速上涨了,大家立即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东海区域河网水库水位持续上涨,中国石化连云港公司东海县公司经理王洪亮从降雨时就一直守候在电脑前,实时监控几个易受灾油站的情况,下午6时许,他发现洪庄加油站周边水位上涨,随即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发现险情后,东海县公司由经理带队,组成应急抗洪抢险突击队立即赶往洪庄加油站,组织抗洪抢险,抢在河水倒灌入站前,把办公电脑、各类电器、便利店商品等转移到安全地带,并用沙袋封堵住便利店门口。

  同时,连云港公司也第一时间派出队伍,冒着大雨赶到洪庄加油站,现场指导、参与抢险,当天夜里,县公司管理团队轮流值班,24小时监控水位变化情况,定期对罐区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确保油站人员和财产安全。

  次日凌晨,洪庄加油站内水位缓慢下降,早上8点,县公司管理员、客户经理及部分站长组队到洪庄站,进行灾后卫生清理和复营准备工作。对便利店、加油区的泥沙进行反复冲洗。清理罐区操作井,检查油品情况,组织对油站电气线路进行排查、设备调试。6小时候后,经过油品质量监测、设备调试、环境消杀后,加油站恢复经营,正常对外加油,保障该地区的油品供应。

  今年夏季以来,连云港连续遭遇多轮暴雨袭击,连云港分公司积极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通过“四个强化”夯实防灾减灾工作。一是强化基层库站汛期预警。根据政府渠道和公共发布渠道,及时跟踪气象预报,分析暴雨、台风等自然灾害趋势,提前向库站基层单位发出预警。二是强化基层库站隐患排查。组织开展“四防”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清单,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是强化应急防范能力提升。各区域和油库备齐备足防汛应急物资,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岗位巡查,强化库站值班人员对罐区、管线、阀门、操作井等关键部位增加巡检视频,避免发生油品泄漏、库站内涝等事件。四是强化施工项目防灾减灾。督促施工单位落实起重机械、落地式脚手架等防倾覆、防垮塌措施,对可能存在的山体滑坡、垮塌和泥石流、洪水威胁的施工营地、仓库进行重点排查,及时采取撤人、搬迁等措施。(王洪亮 徐慧 张薇)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